无障碍说明

恒大新王+上港双核均背三黄 争冠危机?国安是前车之鉴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中超争冠,基本又是上港vs恒大,前者领先4分但赛程极为艰难,后者落后4分但赛程占优。不过两队的隐患也不少,上港目前有3将身背黄牌,包括两大核心胡尔克和奥斯卡,恒大则有4将身背3黄,分别是无所不能的塔利斯卡,以及防线两大核心冯潇霆和张琳芃。

双雄争霸,核心球员背3黄成隐患

第23轮中超,上港虽然在胡尔克轮休的情况下,主场3-1轻取亚泰复仇,依旧领先恒大4分,但奥斯卡的染黄,让这场胜利变得并不完美。奥斯卡吃到了本赛季的第3张黄牌,尽管与上赛季曾被停赛8场相比,奥斯卡本赛季不仅数据提升,在场上的情绪也控制得极为不错。但3张黄牌在身,奥斯卡随时有可能吃到第4黄停赛。

同样存在黄牌危机的上港核心还有胡尔克,与亚泰一役轮休,除了让他休整以便和国安的关键较量外,恐怕也有避免染黄缺席和御林军一役的因素在里面。除了胡尔克和奥斯卡外,上港防线的绝对主力贺惯,目前也身背3黄,不过王燊超与亚泰一役身背4黄停赛后,下轮和国安的比赛能够解禁复出。

恒大方面,郑智、李学鹏、郜林、杨立瑜4将先后遭禁后,未来7轮不存在任何隐患。但包括塔利斯卡、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在内全部身背3黄。赛季的最后6轮,卡纳瓦罗的麾下随时都有可能存在主力身背4黄的原因无法登场。中超进入冲刺阶段,除了各队的体能接近极限外,绝对核心潜在的禁赛危机也随时可能爆发。

恒大半程能够逆风翻盘,很大程度上依赖塔利斯卡的表现。

上港双核缺一不可,新王无建树恒大输2场

12粒进球16次助攻,奥斯卡与武磊(21球7助攻)一样,是本赛季制造进球最多的球员,与上赛季的发挥相比,中超标王终于在本赛季打出了统治级的数据,而这样的表现也符合其身价。前23轮比赛,奥斯卡仅缺席了一场,即第9轮主场1-2不敌国安的较量。奥斯卡取得进球的7场比赛,上港6胜1平保持不败,可见奥斯卡是上港能否拿分的晴雨表。

而上港主场1-2不敌国安,除了奥斯卡因伤未出战外,1-0领先情况下,胡尔克上半场结束前的伤退,也是上港下半场被国安逆转的又一关键原因。奥斯卡和胡尔克同时缺阵的半场比赛,上港恰恰被国安打进了2球,在主场丢掉了3分。虽然胡尔克本赛季的进球数只有8个,但胡尔克取得进球的8场比赛,上港全部取胜,除了2-1建业之外,其余7场比赛上港至少以2球优势拿下。当然,胡尔克除了8粒进球外,还贡献了10次助攻,他和奥斯卡给武磊的“喂饼”,也是武球王如今遥遥领跑射手榜的关键。

塔利斯卡对于恒大的作用更为明显,12场比赛打进14球贡献3次助攻,0-2落后情况下3-2逆转苏宁,塔利斯卡2射1传,1-0击败国安是塔利斯卡补时绝杀。塔利斯卡没有进球的4场比赛,除了3-0击败泰达外,恒大2-3爆冷负于了亚泰、天王山战役1-2不敌上港,此外主场面对申花,也是以极为惊险以2-1逆转。塔利斯卡有进球,恒大就取胜无忧,一旦塔利斯卡哑火,恒大就蹒跚不前,如果塔利斯卡无法出战,恒大的进攻端注定哑火?

大腿外援是各自球队胜负的晴雨表,而全华班的防线同样也经不起任何折腾。贺惯是上港本赛季仅有的2名全勤的球员,除了门将颜骏凌就是他,23轮比赛只“休息”了22分钟。而恒大方面,冯潇霆前23轮出场了21次,张琳芃则出场了20次,两人是恒大本赛季出场时间排名第1和第2的球员。上港和恒大防线本来就存在一定的漏洞,后防线有球员停赛需要临时搭配,主教练就将极为挠头。

上港双核同时面临停赛危机

国安的教训得吸取,停赛时机最关键

没有奥古斯托的国安,可以在足协杯主场2-1击败上港,但没有比埃拉的国安,就在贵州身上爆冷输球,几乎葬送了本赛季的争冠前景。当然国安的爆冷还不全是因为比埃拉的停赛,防线上的人员短缺,让原本就不设防的御林军防线门户大开。

不过比埃拉缺席的2场中超,国安首轮0-3不敌鲁能,这一次又在贵阳爆冷,还是可以看出存在一定的因果联系。而另外一名中场核心奥古斯托缺阵的3场中超,国安2-2平富力、主场2-1险胜建业,只有2-0拿下亚泰从过程到结果都是完美的。

胡尔克和奥斯卡双双身背3黄,让胡尔克第23轮和亚泰的比赛轮休,用意已经非常明显,就是为了和国安的这场硬战能够出场。但胡尔克和奥斯卡接下来的6轮不染黄则罢,如果不幸染黄选择停赛时机就极为关键。

打完国安,上港随后回主场面对贵州,胡尔克或者奥斯卡缺阵上港拿下的把握极大,但2名外援同时“洗牌”恐怕佩雷拉也没有这么大的胆子。打完贵州后,上港接连面对苏宁、鲁能和恒大,这3场较量对于上港来说都极为关键,失去了“洗牌”的机会。

恒大除了第28轮主场面对上港之外,其余对手的实力均不强,塔利斯卡停赛的时机可以任意选择。不过阿兰复出后和苏宁的一战,长期缺阵后的表现让球迷大为失望,卡纳瓦罗恐怕也更希望未来6轮比赛塔利斯卡不会吃到黄牌。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