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赛季首度连败暴露三“不”短板 施密特变阵效果平平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还没有完全从输给恒大的阴影中走出来,周六贵阳的绵绵细雨,再次让国安感到了一丝寒意。客场2比3不敌副班长贵州恒丰之后,国安和积分榜榜首的上海上港已经有了7分的差距,球队和冠军渐行渐远。而本赛季第一次连败之后,国安的问题也完全暴露了出来:板凳深度不足、外援状态不稳定、后场防守能力不足……

施密特需率国安走出困境

施密特变阵效果平平

尽管在此前的两场主场比赛,贵州恒丰先后3比1击败鲁能,1比1战平人和,但是国安在客场比赛前仍旧充满信心。赛前发布会上,朴成表示:“我们这场比赛就是要拿三分”。球员们的愿望是好的,但是怎么拿下这3分,却成为了施密特头疼的问题。

在这场看似难度不高的比赛中,国安不仅中场核心比埃拉缺阵,后防线上于洋、雷腾龙同样受困于伤病。不得已之下,施密特派出了一套谁都看不懂的阵容,拿到首发名单时,几乎所有的跟队记者都在分析讨论,究竟谁担任中后卫。赛前热身时,记者们发现,于大宝一直在和张瑀互相传球找感觉。热身射门环节结束后,队员们还纷纷进行传中,帮助于大宝进行解围防守练习。直到这个时候,人们才恍然大悟,本场比赛在中后卫无人可用的情况下,施密特会安排于大宝出任中后卫。与此同时,施密特还安排了久疏战阵的索里亚诺出场,和巴坎布组成双前锋的组合。

施密特的变阵并不成功。于大宝在中后卫位置上可谓尽心尽力,但防守动作的毛躁,还是让他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客观地说,于大宝这场比赛在后防线的位置上发挥算是合格。此前在和记者的新闻通气会上,施密特也曾经透露,于大宝在训练中尝试过中后卫的位置,并且在头球、爆发力、比赛经验等方面都满足中后卫的要求。在球队后防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于大宝本赛季在热身和训练中尝试过客串右后卫和中后卫,他个人牺牲进攻机会改踢中后卫,也是全队权衡之下的无奈之举。

被施密特安排出现在锋线上的索里亚诺则干脆半场隐身,不仅完全看不到他和巴坎布的配合,甚至连让人印象深刻的传球和拼抢都没有。同样状态不佳的巴坎布也在前场孤立无援,显得游离在全队的体系之外。

以往国安流畅的进攻被对方的密集防守限制住,奥古斯托只能是频频远射尝试解决问题。“比埃拉的缺席对我们的影响确实很大,进攻中我们缺乏更多的办法。”韦世豪在赛后毫不避讳地对记者表示。而贵州队长范云龙也坦言:“比埃拉不在的话,我们的防守压力小了很多。”

国安情绪受挫

客场输球后,国安全队都非常郁闷。比赛结束后,于大宝还在为自己的红牌点球的判罚耿耿于怀,而施密特则非常罕见地在发布会上批评了队员们的态度:“我没能帮助我们的小伙子认清现实,我们对于比赛的态度和心态没有调整好,我负主要责任。我们之前的好成绩,很大程度是因为对于比赛的态度和心态,每场胜利都是自己辛辛苦苦拼下来的,是所有人在一起努力的结果,但是我今天在场上没有看到。”随着联赛进入到尾声,比赛的节奏也调整为了一周一赛。此前一直在高强度的比赛的队员们在思想上有些波动,于是在球场上显得不够坚决。就连施密特也承认,和对手贵州相比,国安的求胜欲并不强。“没办法,我们得先活命啊。”贵州队长范云龙在赛后对记者说。

眼看着上港、恒大纷纷赢球,国安似乎在争冠的道路上掉了队。比赛结束后,国安远征军没有像一周前在广州输球后一样给球队送上掌声,相反他们用嘘声和指责声表达了不满。听到骂声的池忠国掩面离开了球场,没有人看到他那一刻的表情。

外援前锋集体状态不佳,后防线的伤病缺阵又到了极限,国安正遭遇赛季最困难的时刻。在联赛最后阶段,施密特需要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尽管国安完成本赛季获得亚冠资格的目标仍然很有优势,但是俱乐部“永远争第一”的精神,早已经深深烙印在球队和球迷的文化之中,哪怕尚存一线希望,国安也要拼尽全力博到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