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玉宁中秋节过老师瘾 教海牙主帅中文送祝福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荷甲海牙俱乐部众将士给中国球迷送上了祝福。包括主帅格罗內迪克在内,都是用中文向中国球迷献上了节日祝福,而老师自然就是中国球员张玉宁,不过张玉宁现场教学的成果相当不错,几名老外队友能清晰说出中国的诗句表达祝福。

张玉宁领衔海牙将帅送中秋祝福

虽然中文的发音不标准,不过包括主帅格罗內迪克,前锋梅尔文-洛伦岑、谢拉多-贝克,以及巴斯-库伊佩斯在内,还是用中文表达了中秋节日快乐的祝福。而为了能让自己的队友和主帅用中文献上祝福,中国球员张玉宁则化身中文老师,一句一句教队友和主帅。

虽然教学时间之短,但能够让中国球迷听懂老外的中文祝福也是实属不易。梅尔文-洛伦岑献上的祝福语是花好月圆,月满乾坤,谢拉多-贝克则用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秋》中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向中国球迷表达了中秋祝福。

巴斯-库伊佩斯的祝福语是诗仙李白《静夜思》中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主帅格罗內迪克的祝福语直截了当,就是花好月圆,中秋快乐。

作为中国球员,张玉宁还不忘叮嘱球迷中秋要吃月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张玉宁在荷兰海牙,祝全国球迷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不要忘记吃月饼哦!”

此外在海牙青训营的中国小将李嗣镕,也给球迷献上了祝福,“我是李嗣镕,我现在正在海牙的青训营,马上就到中秋节了,我希望大家都能团团圆圆,祝大家都有一个好的中秋节,在这里给大家送上祝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