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秋团圆球员却奔波他乡 女篮战世界杯小丁冲NBA

中国女篮正在征战西班牙世界杯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节,这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晚上一起赏月也是很多人的选择,但在今天,却有许多篮坛的运动员却奔波在异国他乡。比如正在参加女篮世界杯的中国女篮球员,正在海外拉练的辽宁男篮和北京男篮,以及在美国训练和治疗伤势的周琦与丁彦雨航,都无法在中秋节和家人团聚。对篮球运动员而言,节假日无法和家人团聚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中国女篮目前正在西班牙参加2018年女篮世界杯,今天凌晨结束的比赛里,女篮姑娘们敢于亮剑,上半场仅仅以39-48落后,最终也只以88-100输给强大的美国女篮,下半场只输给对手3分。全场比赛,中国女篮三分球21投8中,美国女篮三分球10投仅4中。替补得分上,中国女篮62-42领先了多达20分,内线得分和对手持平都达到48分,留用对手失误得分以22-16领先。在中秋节这一天,中国女篮用最好的表现和值得对手尊重的表现为自己度过了充实的一天,也用表现证明了她们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卧薪尝胆和努力付出。

辽宁男篮今天凌晨刚刚结束扎达尔锦标赛的第三场比赛,在5-6名的排位赛里,辽宁男篮64-100不敌以色列球队特拉维夫马卡比队,虽然是又一场大比分失利,但这多场比赛辽宁男篮还是有所进步,球员们相比之前更加敢于去展现自己,虽然依旧是缺兵少将,但参加这次比赛还是会让辽宁男篮得到收获,去看到自己在哪些方面的不足,继而为新赛季做更充分的准备。

北京男篮目前在美国拉练,最近几年,北京男篮一直都有在夏天到美国进行拉练的习惯,这一次北京男篮在旧金山和达拉斯两站进行拉练,两名外援也都和球队进行会合进行磨合,除了提升球队的化学反应外,北京男篮还在准备北京时间9月30日在客场挑战独行侠队的比赛,这也是独行侠队下赛季季前赛的首场比赛,对于北京男篮而言,这也是一场学习的好机会。

此外,周琦和丁彦雨航也都在美国无法和家人团圆。周琦在今年夏天代表男篮红队参加完亚运会后,很快就返回美国到火箭队报到,但因为受到脚踝伤病困扰,周琦将在球队训练营开幕阶段缺席,现在,周琦还在伤病恢复中。

小丁冲击NBA

丁彦雨航现在则在独行侠队训练和比赛,力拼留在NBA的最后机会,并且为NBA中国赛做准备。但由于今年夏天到美国特训时膝盖伤势严重,今年夏天又带伤参加了亚运会,丁彦雨航现在的膝盖仍然没有痊愈,他现在仍然在接受治疗。

实际上,对于球员和众多中国运动员而言,中秋节等节假日无法和家人团聚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职业的需要决定了他们需要时刻接受这种现实。往年,由于男篮亚锦赛经常在9月-10月进行,也往往会赶上中秋节,所以,中国男篮的球员也无法和家人团聚,赶上在中国进行比赛有的球员父母还可能会到现场观战和儿子一起简单相聚,其他的球员则只能简单和球队一起简单过个中秋,碰到一些非常重要的比赛,中秋节的氛围则完全被淡化。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中秋节期间,北京男篮和八一男篮两支球队还到西藏和援藏干部一起过了中秋节,并且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但和家人一起的中秋节,球员们只能找时间来弥补了。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