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懂女篮世界杯:中国负美国 非洲劲旅创历史

中国12分负美国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2018女篮世界杯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篮次战仅输给美国女篮12分,创造了两队世界杯交手历史上第二小分差,18岁小将韩旭发挥出色,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夺冠热门澳大利亚和西班牙在战胜各自对手后,均以2连胜的战绩提前小组出线。亚太区两支队伍,日本和韩国喜忧参半,日本历经加时险胜欧洲季军比利时,韩国则惨败给了加拿大。

次日战况:

中国88-100美国(D组)

阿根廷43-84澳大利亚(B组)

加拿大82-63韩国(A组)

日本77-75比利时(C组)

塞内加尔70-69(D组)

法国75-71希腊(A组)

西班牙78-53波多黎各(C组)

尼日利亚74-68土耳其(B组)

中国12分负美国虽败犹荣

在5个月之前的热身赛上,中国女篮曾以37分的巨大分差输给了美国女篮,所以世界杯次战之前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女篮将以大比分不敌对手。可是比赛的进程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中国女篮和强大的女篮“梦之队”打得有来有回,第三节更是战成29-29,而12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交锋的第二小分差,两队最小分差是在1983年世锦赛对阵时的10分。

小将韩旭发挥出色,她在李月汝备受犯规困扰的情况下,扛起了内线攻防的重任,她全场砍下球队最高的20分,另外贡献5篮板2盖帽。此外孙梦然16分6篮板,李梦12分,邵婷10分2篮板3助攻。由于拉脱维亚输给了塞内加尔,所以中国女篮已经提前小组出线,她们将在小组赛末战与塞内加尔展开争夺,力争以小组第二名出线。

非洲球队首胜欧洲

塞内加尔终结28年尴尬纪录

在D组一场事关出线的争夺中,塞内加尔经过一番苦战,以70-69险胜拉脱维亚,在还有一场小组赛没有打的情况下,她们基本上已经获得了出线权,因为拉脱维亚很难战胜强大的美国女篮。而1分击败拉脱维亚,是非洲球队28年以来,在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世界性舞台之上,首度战胜欧洲球队,结束了28年不胜的尴尬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后的比赛中,非洲的尼日利亚也战胜了亚洲球队土耳其。

波多黎各两战狂输85分

来自美洲的波多黎各在小组赛前两场发挥不佳,首场以36-86惨败给比利时50分,第二战又以53-78输给东道主西班牙女篮35分,两场比赛负分高达85分之多。而前两场输球分差第二多的是阿根廷,首战她们37-63输给土耳其,次战又以43-84不敌澳大利亚,两场球输了67分。

日本险胜比利时复赛或碰中国

虽然渡嘉敷来梦和吉田亚沙美一内一外两大主力均缺阵,但是日本女篮仍然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可是比利时女篮打得非常顽强,在比赛还剩下两分钟时完成反超,日本女篮连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日本女篮技高一筹,以77-75险胜比利时,如果出线,她们很有可能与老对手中国女篮交锋。

A组头名之争战况激烈

A组中,加拿大和法国实力强大,两队相继战胜韩国和希腊,以两战全胜提前出线,但是从她们和对手的交手情况下,加法之间的实力差距非常小,谁都有可能获得小组头名。而亚洲劲旅韩国要想从小组中出线,唯有全力击败希腊女篮。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