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8冠险些坠入深渊 未来7场都是大逃亡

撰文 曾潇

南京奥体中心的比分牌要比中超大部分球场的要大很多,那么广州恒大一度以0-2的比分落后,也显得尤为刺眼。包厢里,恒大俱乐部的官员脸色铁青,客队看台上,恒大的远征军脸上写满了焦虑。所有人都知道,一旦恒大无法取胜,那么冠军将渐行渐远。

幸好广州恒大从深渊爬了出来,但过程之惊险快赶得上碟中谍电影了。赛后,卡纳瓦罗看上去有点惊魂未定,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太多笑容,和赢下国安时的表现完全不同。发布会结束后,他没有急于返回更衣室,而是和翻译在球场通道里站着,喘着粗气。

相信与苏宁的比赛过后,无论是恒大还是恒大球迷,都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连续两次被秒射 不能只怪运气

恒大给自己挖下的深坑,一切都来自于开场30秒之内就被对手攻进一球,连续第二场开哨就丢球,实在是让广州恒大全体球员乱了阵脚。要是没有这个丢球,相信广州恒大可以踢得更加从容,而不像前25分钟几乎迷失在场上。

赛后,对连续性的早早丢球,卡纳瓦罗如此解释:“如果硬要说非常明确的原因,在我看来还是有一点运气的因素,也不是说进攻没阻断,但阻断后是个反弹球,反弹出来落到了对手的脚下。”

苏宁反击中,恒大漏掉了对手禁区内3个攻击点,遭到闪击。

不过,如果说与上港队的比赛的第一个丢球还有运气因素的话,至少与苏宁的比赛广州恒大完全有机会避免这种窘境。仔细回顾两个丢球的过程,恒大自身的问题显而易见。在客场,卡纳瓦罗依旧选择让弟子在第一秒钟就全境压上,导致对方用传球瓦解了恒大的高位逼抢后,立刻获得了让特谢拉和埃德尔正面冲击恒大防线的机会。

尽管那个进球的过程恒大球员多次碰到皮球,跌跌撞撞弹到埃德尔的脚下实属偶然,但让特谢拉和埃德尔这样的世界级前锋拥有正面单挑的机会,丢球也有必然的因素。接下来的比赛,尤其是客场,卡纳瓦罗不能在这个问题上指望运气永远站在自己这边。

七场决赛 都能胜利大逃亡?

广州恒大等于是在鬼门关走了一回。虽说在上周中输给上港之后,广州恒大已经没有任何犯错空间,但相信在周六之前,不会有太多人能清晰的嗅到危险的气氛。所以这场比赛最大的意义,是让全队包括媒体和球迷能清晰的意识到广州恒大离万丈深渊到底有多近。

说是万丈深渊一点都没有夸张。试想一下如果恒大没能逆转,广州恒大的积分停留在45或者46分,不但是冠军基本要丢,在鲁能也获胜的情况下,广州恒大面临着亚冠资格也会有危险的境地。毕竟鲁能和国安一个44分、一个45分。

接下来,广州恒大只能一直绷着弦,在11月3日再次面对上港之前,他们还有四个对手,分别是一方、华夏幸福、人和和贵州恒丰。要求如今的恒大拿下四连胜,不能说是太高的标准。只有四连胜,才能让11月3日的大战有意义。

未来的每一场球,对于恒大来说都是一场逃亡。卡纳瓦罗在赢下苏宁后说:“我们还剩七场决赛,这七场决赛我们肯定会付出百分百努力,最后我们再看看七场之后我们在哪个地方。”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