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秋“月”评CBA:广东迎团圆 辽宁国手很受伤

“月”评CBA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是家人们团圆的日子,对于CBA各队而言,新赛季还有一个来月就开打,球员们纷纷回归开始备战,可是,一些球队人员齐整,厉兵秣马,而一些球队则是缺兵少将,用人捉襟见肘,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苏伟回归

广东迎来大团圆

今年休赛期,广东男篮到处招兵买马,从深圳引进“小韦德”孟铎,签下前北京夺冠功臣莫里斯,以及拥有欧洲和NBA经验的库莱尼,准备在新赛季大展身手的意图非常明显。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广东男篮用周湛东、杨金蒙等球员从青岛换回了老臣苏伟,“苏英雄”的回归极大弥补了广东这几年中锋位置无人可用,让易建联过于劳累的局面。

另外像胡明轩、赵睿、任骏飞经过了在国家队的历练,无论心理还是身体都有不小提升。此外,广东在选秀大会上挑走名宿纪敏尚之子纪祥和“CUBA第一中锋”万圣伟,国青队主力控卫徐杰升入一队,他们的加入将让广东男篮的整体厚度增加不少,而板凳厚度不足,轮转球员太少,使得广东在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吃了大亏,新赛季这一情况必会得到改变。

而且令广东球迷欣喜的是,在结束了和约旦的世预赛后,著名篮球媒体人苏群爆料,广东男篮想请杜锋回去执教。一旦消息落实,那么对于广东男篮无比了解的杜锋的回归,无论是对他自己,还是对球队而言都是一件两全其美的好事。

辽篮6国手受伤

辽宁伤兵满营

相比起广东的兵强马壮,卫冕冠军辽宁男篮却是伤兵满营。赵继伟在代表男篮红队打内部教学赛时严重受伤,即便在西班牙成功手术,也至少需要到明年元旦节左右才能复出,而提前从吉林男篮召回的高诗岩,也在参加男篮蓝队训练时受伤,至今还在休养。

在征战斯杯时,李晓旭鼻子被打出血,郭艾伦本来身体好好的,刚回归男篮蓝队就拉伤了腿部,世预赛客战黎巴嫩,他的小臂又摔伤了,肿的像个馒头。打完了和约旦的世预赛,韩德君身体感到不适,于是没有和郭艾伦、李晓旭一起前往欧洲和辽宁男篮会合。

因此,辽宁男篮抵达西班牙拉练的“先头部队”一度只有8名球员,扎达尔锦标赛场均输给欧洲列强39分,为了让主力队员得到休息,他们只派青年队去打亚冠杯赛。屋漏偏逢连夜雨,贺天举在和特拉维夫马卡比的比赛中又受伤了,所以就主教练郭士强而言,他目前已经不在乎热身赛的战绩,而是希望球队能够保持健康。

小丁冲击NBA

山东核心还未归队

虽然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四强班底,也没有出现像辽宁那样的大面积伤病,但是山东男篮的形势不容乐观。

休赛期山东男篮完成了股东的更替,西王集团取代高速集团成为球队新的老板。新赛季,山东男篮没有给队长睢冉注册,我们也将看不到山东铁卫的身影。而且,现在球队核心丁彦雨航还在达拉斯备战季前赛的比赛,新赛季会不会回到山东目前仍然是未知数,万一小丁留在独行侠,或是被其他NBA球队看中,山东新赛季将会面临群龙无首的局面,毕竟以新援古德洛克在“非凡12”邀请赛上的表现来看,“好运哥”很难扛起球队领袖之职。

而且山东方面还解雇了凯撒,上赛季深圳男篮临时主教练吴庆龙成为了球队新任主帅,赛季开始前一个来月换帅,山东新赛季要想取得和上赛季同样的成绩,难上加难。所以,这个中秋节,山东将士的心情恐怕不会太好。

八一新季能否有所作为

青岛欲一展宏图 八一备受关注

其他诸旅中,青岛男篮阵容变化最大,“铁帅”范斌接替巩晓彬担任球队主教练,2换5送走苏伟和刁成灏,加入周湛东、杨金蒙、刘长兴等,选秀大会选中王思奇和史文龙,另外德勒黑、宋康明等实力派球员又加盟,一副大团圆的架势,新赛季青岛男篮有望挑战同城老大哥山东男篮。

此外军旅八一备受关注,他们的主场将从宁波迁至南昌,主教练也大概率地从阿的江换成了王治郅,同时韩硕时隔一个赛季回归,郭昊文等多名青年队球员升入一队,目前阵容很齐整。还有刘炜和李秋平,他们落叶归根,相继从四川和新疆回到上海男篮,迎来大团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