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双冠法宝惊人衰退 灾星遍地9年纪录告终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巴萨赛季首次丢分,场场风雨飘摇的防线罪责难逃,5轮西甲丢5球,已追平上赛季前13轮丢球数。赫罗纳7次射门6次射正几乎打入3球,导致巴萨9年联赛主场德比全胜纪录告终,郎格莱吃红牌是防线狼狈的缩影,皮克与灾星塞梅多等人也同样发挥欠佳。

巴萨防线被老枪斯图亚尼打爆

联赛前5轮,巴萨就已丢5球,比皇马与比利亚雷亚尔多两球,比马竞赫塔菲与西班牙人多1球,与降级区边缘的瓦伦西亚贝蒂斯相同,只列西甲中游。而要知道,上赛季巴萨获国内双冠王,最大法宝之一便是稳固的防线,红蓝军上赛季丢联赛第5球,已是第13轮时,今季防守效率比去季下跌1倍有余。

数据糟糕是一方面,巴萨几乎场场防线风雨飘摇更令人担心。除前两轮零封对手外,巴萨近3战丢5球,连8-2大胜弱旅韦斯卡时都能被升班马先拔头筹,并一度追至2-3仅落后1球。上轮客场逆转皇家社会,其实巴斯克球队有4次必进球良机未能把握,堪称巴萨赛季迄今最狼狈一役,1-0小胜另一升班马巴拉多利德,若非VAR“火眼金睛”,卫冕冠军也几乎被对手压哨扳平。

赫罗纳主场曾险些2球领先皇马,高中锋斯图亚尼与快马波尔图组合威力惊人,此役也让巴萨饱尝惊风散,客队一共就7次射门,却6度射正,几乎每次成型攻势都令主队禁区风声鹤唳。斯图亚尼梅开二度,西甲射手榜追平梅西,波尔图凭借个人突击制造后1球,还险些在双方满员时便扳平比分,只是其晃过特尔施特根后推空门被皮克堵门挡下。

赫罗纳成2009年2月的西班牙人(巴萨1-2德比告负,也是近一支客胜巴萨的加泰罗尼亚球队)后,9年来头一支联赛做客诺坎普拿分的加泰球队,之前巴萨10战10胜。头号罪人自是肘击邦斯染红的郎格莱,法国人其实已可从容断球,却小动作过多抬肘打中对手,心知不妙后自己主动摔倒试图掩饰,更令主裁加重负面印象分。乌姆蒂蒂周中欧冠染红,巴尔韦德才让郎格莱打主力,3500万先生加盟以来只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发1次,下轮欧冠客战热刺只有将其推至前台,必须先在内战给时间练兵磨合,结果其主场首次先发就演砸。

减员后巴尔韦德并未第一时间换上乌姆蒂蒂,而将布斯克茨拉回防线顶缺,成一招败笔,西班牙国脚先漏顶挑传球在先,随后缺乏身体对抗信心与决心,举手目送斯图亚尼摆脱自己低射扳平。皮克虽有门线救险与救主进球,却只算功过参半,其防守表现惨不忍睹,个人PK完败给客队双箭头,拼身体抗不过斯图亚尼,比速度更远不及波尔图,冒红牌风险禁区内背后铲球犯规,都没挡下波尔图冲刺,小狮王封出对手首次打门已属不易,乌姆蒂蒂与阿尔瓦双双堵门也没挡下乌拉圭老枪随后的补射。

不见塞梅多当丢球背景板?只因葡萄牙人防守意识更差,两次失球与皮克门线救险时,他都在散步式游荡,连“回追”都省了。巴萨防线主力4人组还算可靠,皮克也不会每场都遇到如此难缠的对手,可缺乏优秀替补也是实情。郎格莱固然有潜力,可效力塞维利亚时也并非西甲顶尖中卫,与曼联昔日买入的拜利类似,用不顺手实属正常。塞梅多上赛季高开低走,早被西媒认定是失败交易,迪涅被清洗给埃弗顿后,巴萨甚至没合适替补左后卫可用,巴尔韦德轻易是不敢让二队小将米兰达上阵的。无法有效解决防线问题,巴萨莫谈冲欧冠,国内卫冕双冠都会困难重重。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