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顶级攻防打恼美国!年轻女篮显惊人成长 半年前还输37分

年轻女篮表现惊人能量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万万没有想到,中国女篮竟然在2018女篮世界杯第二场小组赛中与强大无比的美国女篮打得有来有回,最终只以12分的分差不敌卫冕冠军,要知道,就在5个月之前,面对同样的对手,在美国女篮没有尽全力的情况下,中国女篮46-83输了37分之多!

本场世界杯之前,所有人一边倒地认为中国女篮会输,毕竟,作为9次世界杯的获得者,此前两届世界杯的霸主,美国女篮的实力实在是太过于逆天了,斯图尔特、查尔斯都是在WCBA砍瓜切菜的主,动辄就是20+10的数据;苏伯德这是第5次参加世界杯,与桃乐西一起是世界级的球星。

反观中国女篮,除了邵婷、孙梦然和杨力维而外,其他9人全部都没有参加过世界杯这样的大赛,韩旭、李缘更是连一场职业联赛都没有打过,平均年龄仅有23岁的她们是本届世界杯上年龄最小的球队。

但是,正是这支名副其实的青年军,和美国女篮打起了对攻战,上半场输了不到两位数,第三节更是23-23与“梦之队”战成平手!从小将们的身上,你根本看不到任何的怯弱,看到的,是期待与世界强队扳手腕的决心和勇气,以及求知欲。本场比赛之前,“女奥尼尔”,仅19岁的李月汝就说过,期望能够从和WNBA球星们的身上学到东西。而她的想法也是其他姑娘们心中所想,从比赛一开始中国女篮就没带怕的,和5个月之前那个刚刚组建,对上世界冠军还显得有些慌乱的中国队有着明显的不同。

“女篮一姐”邵婷运筹帷幄,上一场关键一攻一防帮助球队拿下胜利的她,从容地控制着节奏,在她的调配下,中国女篮全场的失误数为13次,比美国女篮还少2次;李梦依然是那个无坚不摧的“小坦克”,即使和WNBA的球星们对抗也不落下风;孙梦然发挥出了一名老将应有的作用,她能投能强打,让美国女篮防不胜防,全场命中3记三分球,独得16分外加6个篮板球;还有只有年仅18岁的韩旭,初登世界舞台的她毫不怯场,在2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外加5个篮板3记大帽,当她高扬着手臂站在禁区时,恍若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站在奥运赛场上的姚明,是的,就韩旭2.05米的身高而言,在女篮就是姚明一般的存在;还有李缘、李月汝、黄思静等等,她们的数据虽然没有那么耀眼,但是都在自己的位置发挥出了各自的作用。

本届世界杯之前,很少有人看好这支中国女篮,即使她们刚刚拿到亚运会的冠军,因为,亚洲最强的日本女篮仅仅只是派了一支二队参赛,中国女篮的金牌被认为含金量不足。可是,首战姑娘们就3分险胜拉脱维亚,取得了开门红,而且,在塞内加尔此战击败拉脱维亚后,中国女篮实际上已经提前小组出线。

中美两队非常有缘,在世界大赛上经常相遇,她们就像是一杆标尺,丈量着中国女篮所取得的进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篮62-105惨败给美国女篮43分,那时候陈楠还在打球,昔日亚洲霸主还是通过附加赛才拿到的奥运门票。可是,两年之后,还在换血的中国女篮便只输给了美国12分,或许美国女篮还没有尽全力,或许中国女篮只是在没有包袱的情况下超常发挥,但是,千万不要妄自菲薄,虽然我们输了,但是这场比赛将给到年轻小将们无比的信心,接下来她们将向着闯进前八名的目标继续前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