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轮换成昏招?巴萨中场两将难配首发 主帅临场换人犹豫需背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2018-19赛季西甲联赛第5轮一场较量结束战斗,最终巴塞罗那坐镇主场2-2战平了来访的赫罗纳,赛季连胜被终结。本场比赛的赛前,普遍看好巴塞罗那主场将轻松取胜,却最终艰难拿到一场平局。除了郎格莱在上半场就被直接红牌罚下外,主帅巴尔韦德的首发轮换、临场指挥都在赛后遭到了不少质疑。

变阵成昏招?

本场比赛,巴塞罗那坐镇主场面对实力较弱的赫罗纳,这在赛前被球迷们普遍认为是主队轻松拿到3分的比赛,而主帅巴尔韦德似乎也信心十足,本场比赛的首发人选,巴尔韦德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后防线位置塞梅多出任首发右边后卫、郎格莱出任首发左中卫,中场方面巴尔韦德派出了比达尔和阿图尔的搭档。在密集赛程到来之际,进行适当的轮换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赛季漫长巴萨不可能仅仅依靠一套首发。但是一下在中后场轮换4名球员,巴尔韦德的选择略显得冒险。

果不其然,巴尔韦德的大面积轮换,不仅没能在本场比赛中起到让部分主力休息的作用,反倒是令巴塞罗那整场比赛处于被动局面,进而消耗了更多的体能和精力。其中本场比赛通过轮换而首发的4人,都在不同程度上表现出低迷的状态,甚至表现证明他们很难配得上首发的位置。

郎格莱本场比赛首发出战,由于乌姆蒂蒂在上周中欧冠小组赛首轮中拿到红牌,所以巴尔韦德此次轮换也无可厚非,毕竟球队需要一名靠谱的第3中卫。比赛中郎格莱的表现虽然略显拘谨但好在中规中矩,一切转折是比赛的第35分钟。郎格莱断球后被赫罗纳球员佩雷踢倒,但是随后主裁判在VAR视频助理裁判的提示下,直接用红牌罚下了郎格莱。慢镜头显示,郎格莱在倒地的瞬间有个抬起肘部肘击的动作。虽然郎格莱的动作很难判定是否有意,但是肘击动作已成事实,也体现了郎格莱经验不足的缺陷。这张红牌彻底改变了比赛走势,随后巴萨连丢2球,差点在主场吞下一场失利。

中场方面,比达尔和阿图尔联袂首发,而他们的表现证明了目前他们还配不上首发的位置。比达尔此役对位替换的是拉基蒂奇的位置,他虽然态度非常积极,但是脚下技术和频率,与队友们还未达到默契,多次拿球和传球都出现了失误。虽然助攻梅西打进1球,但是难掩他年龄增长带来的能力下滑问题。

阿图尔此役出任左边前卫,本赛季这个位置的主力是库蒂尼奥,过去是伊涅斯塔。而阿图尔本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他很不适应这个位置。此前他曾出任过拖后的中场,他的调度和传球有板有眼,但是位置前提后反而畏首畏尾。他和比达尔同时首发,令巴萨的中场完全失势,不仅令布斯克茨很疲惫,同时也因为失误给后防线的球员们制造了多次威胁。甚至梅西一度都撤回到中路拿球,可见比达尔和阿图尔此次首发的失败。

塞梅多再次出任右边后卫,他的问题由来已久,就是在右边路和队友的配合始终不再同一节奏,相比主力罗贝托,塞梅多和全队的契合能力相差甚远。不过,本场比赛塞梅多表现中规中矩,由于球队长时间少一人作战,他也很难有更好的表现。不过,不得不说他在球队的进攻端,能提供的帮助少之又少。

一次性轮换4人,巴尔韦德为自己的冒险和自信付出了代价,球队在新赛季势头正盛的情况下,意外丢掉了一场胜利,对球队士气也是不小的打击。另外,巴尔韦德在临场指挥方面的迟疑,让他在被动局面下,将球队间接推向了绝境。

郎格莱被红牌罚下是比赛的第35分钟,距离上半场比赛结束还有超过10分钟的时间。随后,巴尔韦德并没有很快做出换人的决定,而是让布斯克茨客串中卫。布斯克茨并非没有客串过这个位置,但是距离上半场结束还有一段时间,布斯克茨毕竟是客串,如若失误将是致命的。结果,赫罗纳的边路起球传中,正是布斯克茨的冒顶,然后直接造成了丢球。巴萨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没能及时调整就丢球被扳平比分,瞬间处于更加被动的局面。

中场休息过后,巴尔韦德终于将乌姆蒂蒂换上场。但是,上半场比赛明显状态不佳且踢得别扭的比达尔和阿图尔,继续留在了场上。结果开场后不久,巴萨就再度丢球被赫罗纳反超,而落后局面下已经陷入绝境的情况下,巴尔韦德才一口气用拉基蒂奇和库蒂尼奥换下了比达尔和阿图尔,但是球队此时已经处于落后且所剩时间不多。

大面积轮换受到打击,临场的指挥显得犹豫不决,巴尔韦德本场比赛的表现无疑是不及格的。比达尔和阿图尔绝对是优秀的球员,但是前者巅峰期已过,后者踢着不擅长的位置,二人同时首发就会更加别扭。在球队困难的时刻,巴尔韦德没能果断的换人调整,致使球队连丢2球陷入绝境,巴尔韦德确实难辞其咎。接下来巴萨将面临密集赛程,这一场比赛让巴萨“元气大伤”,后面的调整还需要巴尔韦德做更多的功课才行。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