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旭:打美国收获太大了 中国队将来要成世界强队

韩旭发挥抢眼

腾讯体育9月24日特内里费讯(记者朱怡 杜巩)2018年女篮世界杯在西班牙继续进行,中国女篮88-100不敌美国队。面对强大的对手,中国队爆发出惊人能量,全场比赛双方维持10分左右的分差。小将韩旭砍下20分5篮板2盖帽,表现十分抢眼,赛后韩旭表示中国女篮渴望成为世界强队。

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女篮世界杯的18岁小将,身高2米05的韩旭,是中国女篮内线的绝对主力。此战美国拿到20分5篮板2盖帽,赛后许利民指导带着砍下全队最高分的韩旭出席赛后发布会,这是对这位99后小将的肯定,他鼓励着韩旭要大胆表达,“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无论从身体素质还是技战术打法上,实力都非常强劲,我们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在她们面前会稍显不成熟,但教练告诉我们不能因此而畏惧,中国女篮是有目标的,我们渴望去成为世界强队,我们需要打一场进一步,所以我们敢于和美国队去争夺,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出了这个‘敢’字。咬住比分坚持到最后一刻,我们没有被美国强队的压力所压垮,大家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韩旭说道。

虽然年纪尚轻,但韩旭的天赋和潜力,已经引起了多方的关注。许利民曾经毫不讳言地表示,韩旭与李月汝,无疑会成为中国女篮未来的绝对核心,与全主力出战的美国女篮交手,也让韩旭收获满满:“这场比赛收获太大了,与美国队超强内线对位,无论从素质还是技术方面,她们都非常值得学习,也希望逐步可以把她们的技术转化为我自己的东西,虽然本场比赛我做的还不错,但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无论是在封盖的主动性、进攻要位的面积、篮板球的争夺等各个方面,都需要再加以改善。”

全场砍下20分5篮板2盖帽,帮助中国女篮与美国队抗衡到比赛最后一刻,韩旭功不可没,当比赛最后时刻被换下场休息时,全场观众为她响起了数10秒的巨大的掌声,韩旭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而这也是18岁的她第一次享受这样的褒奖,坐在替补席,她挥起了右臂为自己表示鼓励:“这是许指导告诉我们的,要有自信,每次进球、盖帽时都要做一个手势,为自己庆祝,增长气势,刚刚那个手势是对自己的认可和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