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中国表现惊艳12分负美国 18岁小将韩旭砍20分

韩旭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2018年女篮世界杯在西班牙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面对强大的对手,中国队爆发出惊人能量,全场维持着10分左右的分差,最终以88-100不敌对手,小将韩旭砍下20分5篮板2盖帽。由于同组拉脱维亚次战负于塞内加尔,胜负关系占优的中国队也提前实现了小组出线。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美国队篮板38-30领先,助攻24-22同样占优,三分命中率40%-38%领先,抢断10-9也领先中国队。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女篮四人得分上双,18岁小将韩旭全场15投10中,独砍20分5篮板2盖帽,孙梦然16分6篮板3助攻,李梦12分4篮板,邵婷10分2篮板3助攻;美国队四人得分上双,斯图尔特23分6篮板3助攻,威尔森20分6篮板,查尔斯16分6篮板,陶乐西13分4篮板5助攻。

比赛焦点

由于同组的拉脱维亚已先后负于中国与塞内加尔,在胜负关系上更占优中国队已经提前确保小组前三位置,稳获出线资格。中国队下一场将与塞内加尔队直接对话,争夺小组第二位置。

全场比赛中国队保持着昂扬的斗志与良好的竞技状态,其中18岁小将韩旭打得尤为出彩,其与美国中锋、WNBA2018年选秀状元威尔森对位,并同砍20分毫不逊色。韩旭在末节下场时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喝彩。

面对强大的美国队,中国队本场仅输12分,创造两队大赛交战史上的第二小分差,四节比分20-25、19-23、29-29、20-23(中国队再前)。两队大赛交手最小分差为10分,创造自1983年双方的首次相遇。

奥运会和世锦赛(世界杯前身)的历史上,中国女篮与美国共有12次交手,中国女篮从未取得过胜利,本场比赛过后美国队完成了对中国队的13连胜。

世界冠军美国女篮自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输球后,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中已经12年未尝败绩,小组赛首战轻取塞内加尔,此役再胜中国队后,迎来小组赛两连胜。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刘佳岑内切上篮得分先拔头筹,陶乐西回敬中投命中,美国队开局取得6-2的领先。随后邵婷造犯规两罚全中,李梦突破上篮也中,中国队8-11紧咬比分。接下来,美国队利用一波6-2的小高潮拉开比分,但邵婷迅速强突打成2+1还以颜色,美国17-12继续领先。最后时刻威尔森命中压哨补篮,首节战罢,美国队25-20领先。

次节上来,多恩与韩旭互射中投得手,塔克内线上反篮得分,美国队31-24保持领先。随后中国队进攻火力全开打出6-1的进攻高潮,王雪朦三分应声入网,李梦强突内线打三分同样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至30-33。中段,王雪朦再中外线三分,而陶乐西立即回敬三分命中稳住局势,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美国队39-35稍稍领先。末段,美国打出9-4的小高潮扩大领先优势,随着克拉伦登超远三分不中,美国48-39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进攻你来我往,韩旭内线独取4分,斯图尔特回敬空切上篮命中,美国52-43继续领先。中国队暂停调整后,查尔斯篮下打板命中,韩旭中投再度命中,王雪朦也延续手感再中远投,比分依旧胶着,美国队58-52领先。此后双方开始对攻大战,斯图尔特反击一条龙打进,黄思静回敬远投命中,美国队71-61保持领先。最后时刻王思雨强突打三分得手,三节战罢,中国队68-77落后9分。

末节开始,黄思静再中远投三分,而美国队继续利用快攻反击保持领先,塔克跳投打成2+1,美国队84-73领先。中国队内线大将李月汝五犯离场后,美国加强内线进攻打出6-0的小高潮,查尔斯中投命中,美国队将比分拉开至90-73。随后韩旭连得4分帮助中国队打破得分荒,斯图尔特再中外线三分,美国队95-77继续领先。末段,韩旭内线继续得分,但无奈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美国稳稳控制比赛节奏,最终,中国女篮88-100憾负于美国女篮。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9月25日21:00,中国女篮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塞内加尔队。

首发名单

中国女篮:李缘、邵婷、李梦、刘佳岑、李月汝。

美国女篮:伯德、斯图尔特、陶乐西、奥古米克、查尔斯。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