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久等了!阿森纳新赛季首获零封 切赫6神扑令莱诺绝望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主场2球击败埃弗顿,令枪迷高兴的不只有拉卡泽特与奥巴梅扬的进球,更有新赛季首次没有丢球的事实。这当然要归功于切赫,捷克门神高接抵挡,全场做出6次扑救,力保城门不失。看到状态回勇的圣彼得,板凳席上坐着的德国国门莱诺心中想必是绝望的。

切赫本场比赛的发挥堪称完美

温格后期的阿森纳以进攻华丽、防守糟糕著称,埃梅里上任后虽然引进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贡多齐、托雷拉等新援,但枪手防线的问题一点儿都没有改进,联赛前5轮场场丢球,这竟然是1988-1989赛季以来的第一次。换句话说,温格时代成绩有高有低,但这种情况可是从来没发生过呢。

英国媒体循例追责,中卫穆斯塔菲和后腰扎卡是最常挨板子的球员,而切赫虽然没有因失误导致丢球,但面对对方逼抢时出现多次传球失误,也成为舰队街诟病的对象。勒沃库森官方社交媒体更是公开嘲讽切赫,借此为今夏转投阿森纳的莱诺声援。

欧联杯小组赛首轮对阵乌克兰弱旅沃尔斯卡拉,莱诺上演阿森纳生涯的处子秀,全场比赛几乎无所事事,却在4球领先之后被精神松懈的队友们给坑了,最后还是丢了俩,未能保住零封。赛后埃梅里表示此战有助于德国人增强信心,但话里话外的意思很明白:回到英超,切赫还是主力。

与埃弗顿一战,镇守阿森纳龙门的自然仍是切赫。由于马尔科-席尔瓦的球队没有频繁采用高位逼抢的战术,所以他面临的出球压力不大,并未出现低级失误,这样一来,便可没有负担的尽情展现自己的门线扑救技术。

切赫扑出理查利森的劲射

第21分钟,巴西妖星理查利森突入禁区右脚劲射被捷克门神奋力扑出。10分钟后,迪涅左脚任意球直接攻门,又被他跃起托出横梁。第38分钟,前队友沃尔科特获得单刀良机,切赫及时出击将球解围,反应速度浑然不像36岁老将。第71分钟,他又将迈克尔-基恩的头球轰炸拒之门外。第85分钟,替补登场的托松左脚弧线球远射,还是未能攻破圣彼得的十指关。

全场比赛,切赫重现世界级门神风采,一共做出6次精彩扑救,终于帮助阿森纳收获本赛季的首次零封。这样一来,捷克门神更加赢得埃梅里的信任,主力位置也愈发稳固。至于莱诺,周中与布伦特福德的联赛杯有望登场,但在英超赛场,他目前只能继续充当板凳席上的看客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