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到法甲就称王巴黎豪取六连胜 有望追平尘封81年神纪录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图赫尔接手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开局极为出色,法国超级杯、法甲前六战全胜,然而,在欧冠首场小组赛里,巴黎客场负于利物浦。一旦回到法甲赛场,巴黎仍旧是不可阻挡的,在战胜雷恩之后,巴黎取得了法甲六连胜,追平了俱乐部开局最长连胜纪录,而在下周日,巴黎甚至有望追平尘封了81年的法甲历史最佳开局纪录。

回到法甲,巴黎还是不可撼动的王者

能够战胜雷恩对于巴黎有着重要的意义,原因很简单,负于利物浦让巴黎球员备受打击。巴黎的目标就是为了赢得欧冠冠军,但在近4场比赛里,巴黎遭遇了四连败,分别输给了拜仁、皇马(2场)和利物浦,这样的局面显然是阿尔赫莱菲所不愿意看到的。负于利物浦之后,巴黎球员非常沮丧,而在更衣室里,布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意大利门将提醒自己的队友,这一场失利不会削弱巴黎的实力,巴黎球员应该专注于在剩余5场比赛里拿到淘汰赛名额。

除了战术方面的原因之外,图赫尔和他的助教们认为巴黎的问题之一在于心态,球员们缺少自我牺牲和团队精神,也缺少战斗力,而《巴黎人报》也指出,巴黎少了一名“米尔纳”,利物浦中场习惯于放铲内马尔,这如同向内马尔,也向自己的队友发出的明确信号,那就是他正在战斗。

绝非偶然的是,雷恩也采取了与利物浦同样的思路,那就是首先要去积极跑动、凶狠逼抢,以此来遏制巴黎的发挥。雷恩的战术的确起到了作用,除了早早打入一球取得领先之外,雷恩还让巴黎前30分钟只得到了1次射门机会。

在这样的局面下,图赫尔主动求变,将阵形从开场的433调整为442,内马尔改打前腰,迪马利亚、德拉克斯勒分居两翼,这一调整完全激活了巴黎。在最后60分钟的时间里,巴黎有14次射门,内马尔成为变阵的最大受益者,他参与了最后两球。此外,图赫尔的换人也起到了效果,替补出场的舒波莫廷仅仅用了5分钟就打入了法甲处子球。值得一提的是,在舒波莫廷出场之后,巴黎再一次变阵为4312,这已经是图赫尔本赛季使用的第4种阵形。

取得六连胜之后,巴黎追平了上赛季创造的俱乐部法甲开局连胜纪录,在法甲史上则排名第4位。排名榜首的是1936-37赛季以八连胜开局的奥林匹克里尔,其后则是取得了七连胜的里尔(1949-50赛季)、摩纳哥(1960-61赛季)。上赛季取得六连胜之后,巴黎第7轮被蒙彼利埃逼平,错失了创造56年法甲最佳开局纪录的机会。

巴黎一周之内将主场对阵兰斯(第10位)、客场对阵尼斯(第14位),一旦战胜这两个对手,巴黎就将以八连胜追平法甲历史最佳开局纪录。然而,巴黎真正的考验是主场对里昂一战,首先,巴黎将在周中主场迎战贝尔格莱德红星,在负于利物浦之后,巴黎此役必须全取三分。其次,马赛本赛季的状态不错,尽管在欧联杯负于法兰克福,但4比0完胜甘冈、3比2客场战胜摩纳哥都展示了马赛的实力。

巴黎的确有希望刷新法甲历史最佳开局纪录,但对图赫尔来说,真正的考验仍然是欧冠。德国人最喜欢的阵形是352,他希望让内马尔担任前腰位置。最大的问题在于,巴黎缺少适合踢双后腰的球员,目前的最佳配置是维拉蒂、拉比奥,在维拉蒂一度受伤、禁赛的情况下,图赫尔不得不让马基尼奥斯客串后腰。缺少中场球员的现实,让图赫尔不得不考虑备用方案,在对阵贝尔格莱德红星一战之前,图赫尔还需要利用两场比赛确定新的阵形,是继续433阵形还是使用对雷恩时起到立竿见影效果的442或4231阵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