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富力乌龙球真是难以置信 斯帅战术太单调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广州富力队主场1-1战平重庆斯威队。央视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刘嘉远、前国脚徐阳做了精彩评述。刘嘉远指出,广州富力队的乌龙球这是难以置信,而斯托伊科维奇的战术显得太单调。

富力打入诡异乌龙球

小克鲁伊夫接手重庆时间太短

在此之前,重庆斯威队由于战绩不佳进行了换帅,荷兰籍教头小克鲁伊夫走马上任。徐阳表示,“小克鲁伊夫执教之后球队经过短暂的几场比赛,从球队的进攻、防守,包括人员上,小克鲁伊夫还是给球队带来了一些变化。只不过(小克鲁伊夫接手)时间太短,加上保级的压力,(重庆斯威队)能不能扛得住是至关重要的。”

徐阳对两支球队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从积分榜也可以感觉到,广州富力队这个赛季保级应该问题不是特别大,但重庆斯威队每场比赛都是在为保级而战。”刘嘉远接过话题,“现在重庆斯威、河南建业加上贵州恒丰,这三支球队保级形势分数咬得很紧,每轮比赛三支球队彼此之间都没有松口气的资本和余地。

徐阳在转播中感慨,重庆斯威队这个赛季较为动荡。“重庆斯威队这个赛季教练员的变化的频率也挺大,保罗-本托去了韩国国家队当主教练,其实保罗-本托带队的时候还可以。”刘嘉远补充说,“保罗-本托至少在战术上很清晰,风格很鲜明。小克鲁伊夫这么一来,不是说他的思路不清晰,而是这个阶段他需要一个了解球队的过程。小克鲁伊夫带队这6场比赛打下来,也是一个磨合的阶段。”

小摩托一人就搅乱富力防线

重庆斯威队上轮主场1-0小胜河南建业队逃离了降级区,徐阳表示,“重庆斯威队上轮击败河南建业队实在太关键了。”刘嘉远说“这对重庆斯威队的士气是个很大的提升,上场比赛也相当于重庆保卫战。”比赛打过30分钟之内,费尔南多终于发力。徐阳表示,“要一个人防守费尔南多真是挺难的。”刘嘉远声称,“费尔南多的比赛感觉越来越好,基本上一个人的盘带就搅得广州富力队的后防线很狼狈。”

双方在上半场机会并不多,持续0-0的僵局。徐阳表示,“现在的情况也不大一样,重庆斯威队是在保级,他的重心还是放在防守上。广州富力队这个阶段相对低迷一些,而且他们还有一场足协杯第二回合的比赛。赛季初广州富力队的目标是挺进亚冠,但越打心气越动摇,斯托伊科维奇之前在场边指挥还来了个后滚翻,对球队的表现不满意。广州富力队内部竞争没有真正形成,这个赛季基本上还是上赛季的一套阵容,没有太大变化,让对手研究起来比较容易。”

由于场面持续僵局,徐阳与刘嘉远也谈及了U23球员的话题。徐阳说,“两支球队这个赛季U23球员都不是特别突出,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球队的攻防战术。之前重庆队的南松表现非常出色,黄政宇是广州富力队早起培养的年轻球员,但他表现起伏比较大,对整个球队也有直接的影响。

富力超级乌龙无法解释

第51分钟,重庆斯威队后防线连续失误,给了扎哈维打空门的机会,但以色列前锋一脚将球打在了边网上。刘嘉远有些无语地说,“这是重庆斯威队白送大礼啊,扎哈维这样的机会没有把握住,不知道是不是脚伤对他有影响。”徐阳反驳说,“这个球跟脚伤没什么关系,”刘嘉远指出,“重庆斯威队这个头球怎么能这么处理了,两个人在后场玩火不应该,但扎哈维打空门不进也不应该。”徐阳直言,“重庆斯威队后防线完全慌了。”

第57分钟,卢琳前场左路传中,扎哈维小禁区内近距离头球攻门居然没有将球顶进。徐阳遗憾地说,“这个球都没有顶进啊!”刘嘉远称,“这球喂得不能再舒服了,连重庆斯威队自己的后防球员都觉得这球居然没进,算是躲过了一劫。”

第58分钟,弋腾门前开大脚解围,球却打在黄政宇的身上弹入自家大门,广州富力队丢了一记不可思议的乌龙球。 刘嘉远点评说,“往自己队友身上踢难以置信,重庆斯威队下半场后防线也出现了低级失误,但广州富力队这个低级失误无法解释啊,自己人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不往没人的方向解围呢?这个球真是有戏剧性,解围真是太莫名其妙了,教练都感到这是一个愚蠢至极的防守处理。”

名嘴怒批斯帅战术单调

第68分钟,卢琳左路调整后传中,球得落点极佳,肖智门前跃起力压罗皓头球破门,广州富力队扳平比分。徐阳点评说,“这是卢琳为数不多的在左路用右脚完成传中,这种球对后卫来说还是经验不足,这个时候先需要卡住那个位置,毕竟是正面面对来球方向。”刘嘉远点评说,“肖智有充足的准备攻门的时间,重庆斯威队的后防线在等着争第一点,但是非常脆弱,一下子就被肖智压制住了。”

在转播的过程中,徐阳指出,“感觉雷纳迪尼奥、扎哈维在比赛中不是很兴奋,动力不是特别强。”刘嘉远说,“有的时候联赛踢到三分之二,高不高、低不低的这种排名,对球员们的心理确实是有影响。”刘嘉远直言,“斯托伊科维奇现在战术比较单调。”

徐阳称,“如果把所有的进攻都依托在扎哈维一个人身上的时候,一旦他的状态、伤病或者红黄牌停赛的话,那么球队的进攻可能就找不到方向了。这就是广州富力队目前面对的一个主要问题,人员的变化幅度不大,这几个赛季以来都是这样,进攻上太依靠扎哈维。”最终,广州富力队1-1战平重庆斯威队。(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