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萨拉赫开胡FIFA颁奖礼PKC罗 瑞士梅西替代库蒂尼奥

这回红军球迷是否能够大喊出“利物浦是冠军”?

腾讯体育英国利物浦特讯(特约记者Gemms发自安菲尔德球场)

马上就要到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红军利物浦带着“好久不见”的心情,坐镇安菲尔德球场会见夕日“圣徒”南安普顿的“老乡们”,可惜除了范迪克和马内,其他多名自家旧将无缘本聚会。面对七天内三场比赛的魔鬼征程,利物浦队教练克洛普在赛前表示不敢掉以轻心,但球迷们的心情截然不同。即使是在阴冷飘雨的周六下午,依然激动地搓搓手,期待渣叔如何导演一出好戏。今天是他执教生涯第600场比赛,现场众星齐聚助阵。VIP席除了有主队老臣艾伦肯尼迪,名宿伊恩拉什,就连工党领袖科尔宾也来观战,引得看台上球迷们一阵骚动。

【“瑞士梅西”真大腿 红军球迷:他是库蒂尼奥最好替身】

不出大家所料,克洛普采用了轮换策略,但出人意料地在原“三叉戟”的基础上安排沙奇里和马蒂普首发出战。没想此招一出立杆见效,第9分钟,马内助攻沙奇里,后者射门,皮球连续弹过南安普顿两名防守球员滚进了客队大门,利物浦1-0!真是“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就送乌龙球”!这幸福来得太快,主队球迷欣喜若狂。笔者前排有球迷立刻调出了沙奇里刚刚到访俱乐部时的表情图,笑称要用“行走的表情包”轰炸圣徒。

行走的表情包沙奇里

本场比赛之前,作为今夏利物浦重要引援之一的瑞士国脚沙奇里只在新赛季替补打了27分钟。好不容易拿到首发机会自然不会轻易错过证明自己的机会。他用积极的跑动和突破,犹如出鞘的瑞士军刀,撕扯着对手的后防线,与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三前锋配合,一次又一次创造进攻机会,让球迷们不禁为之赞叹。

第21分钟马蒂普用头球唤醒了红军球迷的记忆,上赛季受伤前他也曾是除了马内之后的第二号大腿。2球领先的安菲尔德已经开始了欢庆的节奏,场上的歌声犹如潮水一般,潮起潮落不曾停息。上半场补时阶段,号称“瑞士梅西”的沙奇里展示了其出色的任意球技术,间接地帮助主队拿下第三粒进球。红军球迷们更是为之疯狂,中场休息时纷纷表示找到了库蒂尼奥的替身,利物浦将重新回归神奇四侠的时代。赛后新闻发布会时渣叔也用“精彩绝伦”盛赞这记任意球。

就在大家翘首以盼等待新F4组合进一步横扫圣徒之时,渣叔却将沙奇里撤下改回了老套路,让整个下半场俨然成了一场训练赛。不少球迷对主教练此举表示不解,但丝毫不影响胜利带来的兴奋和喜悦,即便比赛结束后2个小时,场外附近酒吧里还有大批球迷驻留又唱又跳地欢庆着。

【萨拉赫开胡中秋节FIFA颁奖礼PKC罗】

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的萨拉赫,因开赛至今表现沉寂而备受媒体诟病,“法老王”头顶光环一度被乌云笼罩。上周欧冠对战大巴黎后又被曝与马内闹矛盾的传闻,而菲尔米诺进球绝杀之际怒砸水瓶之举更是让他的舆论形象雪上加霜。与他同为天涯沦落人的,当属新转会意甲尤文的C罗。两人都在本月初被入选世界足球先生奖项的前三甲,也都在近期遭遇“水逆”。C罗在离开皇马之后,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批量取关俱乐部官方账号和俱乐部队友的行为引起一批球迷诟议。在周中欧冠比赛时,C罗吃到具有争议的红牌,一度情绪崩溃掩面哭泣。而后被心理专家解读为自我过度期望抑制实力发挥的危险信号。

萨拉赫开胡

好在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对萨拉赫有十足的信任和信心,甚至还开玩笑说“哇哦,他可真是面临危机了”。重压之下的萨拉赫本场比赛卯足了劲,拼了命似地跑动争抢。可惜幸运女神始终迟迟不肯降临,多次单刀机会都被对手在禁区拦截。最失之毫厘的一次机会是第42分钟,萨拉赫高速冲到禁区,在背对门将的情况下仍设法用脚后跟一拨。那一秒现场气氛瞬间凝固,大家都屏气凝神地等待着球一寸一寸地滚动,紧接着下一秒是片片叹息声。红军球迷们被萨拉赫的不懈努力而感动,即使他一次次错失机会,吟唱萨拉赫的歌还是屡屡不断。都说“越努力越幸运”,果不其然,眼看沙奇里的任意球击中横梁交之错臂,萨拉赫敏锐地跟上补射,3-0!虽有捡漏的嫌疑,但埃及法老王终破三场进球荒的僵局。进球后的他也长舒一口气,振臂高挥,享受着球迷们的膜拜欢呼。事实上,笔者发现在沙奇里主罚任意球前,萨拉赫特意走上凑着沙奇里的耳朵嘀咕了许久。或许这粒进球是萨拉赫巧妙设计与沙奇里的一次“天作之合”。

萨拉赫和沙奇里“窃窃私语”

下半场萨拉赫依旧有不少的灵光一现,甚至在第88分钟破门却被吹无效。一周内两度“吐饼”的萨拉赫,不幸地印证了“屋漏偏逢连夜雨”那句话。不过有新数据显示,萨拉赫新赛季前6场比赛,累计在对手禁区内的触球52次、创造7次进球机会、16次打门、14次过人,前两者排名英超第一、后两者第三。凭借本场比赛的破竹之势,相信他很快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重新找到熟悉的进球感。赛后萨拉赫将球衣脱下送给了场边一直举着标牌祈求要件球衣的小球迷,这一视频被孩子的父亲推送到社交媒体后,重新攒回了一大波人品,之前的流言蜚语不攻自破。期待下周一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能给萨拉赫带来惊喜。

萨拉赫赛后送球衣给小球迷

【风起云涌三年时光,冠军之相逐渐显露】

凭借3-0的大比分优势,利物浦在主场创造了本赛季开赛七连胜的新纪录,这是俱乐部成立126年以来前所未有的一次壮举。同时红军在主场英超比赛中连续24场保持不败,连续7场零封对手。在曼城欧冠首战主场负于法甲球队,曼联联赛本轮主场被狼队逼平的情况下,利物浦的天空飘扬着象征胜利的鲜艳红色。相较曼联狂人穆里尼奥“三年造船,三年翻船”的恶性循环,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却在上演着另一个关于“三年轮回”的大戏。他曾在第3个赛季完成了美因茨的晋级;在多特蒙德的第3个赛季中赢得了德甲联赛冠军;而他现在正处于利物浦的第3个完整赛季......传统的锋线三剑客逐渐形成全线火力开花阵势,重金引援确保后防得以巩固,以赛代训促进年轻队员们身体对抗和心智快速成长,一切的一切都显露出利物浦新赛季剑指冠军的雄心和实力。

与曼联的“宿怨”从娃娃抓起,小娃娃T恤上印着“我已经开始讨厌曼联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