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七年饮冰难凉热血!LPL正名就差一个S赛冠军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正式开打,自S7之后,2017年全明星、MSI、洲际赛,各大冠军都被LPL赛区囊括。一年一度的S赛战火重燃。今年,真的是LPL最有希望的一年吗?每到这个时候,我们都会问到这句话。

RNG拿到2018年MSI季中赛冠军

从S3总决赛的如梦初醒,到S7总决赛的心碎时刻,曾有人这样点评道:“2013,一个武器,一个劫,一场支离破碎的梦境。2014,一个螳螂,一个兰博,一座摇摇欲坠的基地。2015,一个寡妇,一个妖姬,一本永远叠不上的杀人书。2016,一个盲僧,一个玩不会的烬,一串耻辱的数字。2017,一个加里奥,一个迟到的闪现,一个永远实现不了的冠军梦”。

有过希望也有失望,甚至是绝望。LPL的这些年是尽是苦涩的泪水,经过了2015年的全面兵败,可能才可以感受今年是多么扬眉吐气。大大小小的世界赛,LPL只差一个S赛冠军,但我们都知道他究竟有多难。

在WE连战八个小时之后输掉比赛后,我曾以为我们只是输给了裁判,却不想这竟是悲剧的开端。

在皇族连续拿到两个世界亚军,我曾以为我们距离冠军只差一步,却不想已是LPL至今最好的成绩。

在厂长拿出寡妇率EDG拿下MSI冠军后,我曾以为LPL到了最有希望的一年,却不想成为了最耻辱的一年。

在RNG和WE双双在家门口出局后,我曾以为LPL已经到了他的极限,却不想RNG用一年五冠让我们重燃希望。

“拔网线”的苦痛 TPA却告诉我们五个中国人可以赢

时间倒播到2012年10月3日,WE和CLG.EU的第二局比赛,WE已经取得了巨大的优势,距离晋级四强或许只剩20分钟,或许10分钟。意外发生了,双方突然集体掉线,却不想这个时间竟长达八个多小时,更想不到最终出局的人会是WE。

经过了许久的暂停,官方决定重赛。WE不服后上诉,无果。暴露了战术的WE遭到了针对,长时间比赛甚至没法吃饭,他们也输掉了比赛,依稀记得草莓那令人心碎的眼神,满是不舍与不甘。

4天后,iG战队出战,遇到了夺冠热门世界第一强队M5,他们没有能够创造奇迹。

当TPA碾压AZF拿下世界冠军后,我们不由得为这支由五个中国人组成的战队欢呼,但是由于当年TPA代表的是东南亚(GPL)赛区,这份荣耀并没有属于LPL。

痛定思痛,WE战队终于拿出了自己的实力,在IPL5上拿下了LPL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之后旷世奇景的48连胜更是不可思议。

当年的WE意气风发

皇族两亚却被喷 Uzi转会却跌入谷底

时也命也,即便是和SKT同积小组第一,即便是完成了传奇的50血翻盘,即便是完成了唯一一个零封韩国队的成就。OMG战队终究遇到了克星,连续两年输给了昔日战友皇族。还记得Tabe在抽到OMG之后的迷之微笑,更不会忘让欧美解说惊呆大喊“He is Still Alive”的Uzi。

0-3,1-3,是皇族连续两年决赛的比分,决赛上的皇族毫无抵抗之力,让SKT和SSW两个韩国队拿下了世界冠军。“踩着同赛区队友,却屡屡被韩国队吊打”,一时间尽是漫天的骂声。却不想,这竟是LPL至今最好的成绩。也不曾想,15岁的小胖子Uzi,会成为LPL的传奇和象征。

如果说OMG两度败给Uzi,实不为过。志在全华班的OMG,想要追求更强队友的Uzi一拍而合,小狗以天价转会OMG,却没想到S5赛季竟然是Uzi最黑暗的一年,这一年他生涯唯一一次无缘全球总决赛,而黑暗天团OMG也彻底地跌落了。

那些年爱哭的Uzi

EDD夺冠曾给人希望 那一箭和一串数字却让人耻辱

在这场决胜局上,Faker登场拿出了不败妖姬,既然王牌对王牌,Clearlove祭出了招牌寡妇。随着Faker妖姬闪现撞墙,Pawn莫甘娜“中奖”成功,大魔王妖姬的杀人书终究成了一本废物,EDG夺下了我们赛区的第二个世界冠军。

有了第一个,第二个,还会有第三个,更多世界冠军,所有人都在渴盼着下一个世界冠军。

“佛祖”战“无天”是我们对S5赛季的最美回忆,坐拥最强韩援,LGD、EDG和iG屡屡现神仙打架。这似乎是LPL最有希望的一年,一个补丁的到来,让一切都成了泡影。

S5时期Pawn与GodV的对位让人记忆犹新

“火男炼铁”、“Godv反向一箭”、“金克斯脸探草丛”和“0-4”成为了挥之不去的梦魇,由于版本的变动,远远落后于比赛版本的LPL赛区吃了大亏,铁男、战士上单成为主流,格格不入的LPL三队成了“代购队”。

然而更愚蠢的莫过于自大,志在夺冠的他们却只在梅奔拍了个预热片。漫天的嘲讽和骂声袭来,imp和Godv陷入低谷。当初一句“你想要皎月还是锐雯的冠军皮肤呢”却不停地在耳边回响。

如果说S5总决赛败给版本,败给自大。那么2016年,就是输在了实力。正所谓哀莫过于心死,沉下心来的LPL也看到了实力的差距,却看到曾经的欧美捞比竟站了起来。也就是在S6总决赛上,小花生横空出世,作为厂长的粉丝,却送给了厂长一串耻辱的数字。

厂长被Peanut抓出了生涯最大黑点

但是,S5和S6两个赛季,又何尝不是LPL最耻辱的两年呢?

兵败家门口心已碎 RNG却用一年五冠重燃希望

我相信风哥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大家都在为那5把加里奥怒喷的时候,却也佩服他勇于揽责的责任感。RNG和SKT的最后一局,没有版本没有Couter位,拿出招牌拿出自信。但理想终究是理想,随着香锅被抓,那差不了几秒的闪现成为了阿喀琉斯之锺,随后WE也没有能够将SSG拉下马来。

mlxg赛后微博道歉拦责

鸟巢决赛,是两个韩国队。侥幸?绝望?耻辱?或许没有一个恰当的词汇来形容,虽然在家门口双双丢掉决赛门票,但已经是自2014年之后的最好成绩了。五味杂陈,一言难尽。

家门口也不过拿到双四强而已,LPL或许真的也就是这样了吧。

就在大家都在为LPL扼腕叹息的时候,S7总决赛一个月之后,LPL赛区夺冠了,赢下的正是来自韩国的LCK全明星队。一个全明星?娱乐赛而已,含金量不足,却成为了开端。

时间来到了2018年,S8赛季开始EDG在德杯夺冠,似乎一切剧本还是按照当初的模样。所有人都不曾想到,接下来的日子成为了RNG的表演时刻。

随着RNG战胜18连胜的iG战队,继而战胜EDG拿下了冠军,LPL小说中的男主角“Uzi”迎来了生涯最梦幻的时刻。六年了,他等这个冠军等了太久。生涯无冠的魔咒在这一刻被打破,也开启了一个王朝。

Uzi生涯首次捧杯

没过几天,RNG又踏上了去欧洲的旅程,开局低迷几至崩盘,这支RNG还是刚刚在LPL夺冠的他们吗?第二轮全胜,从小组末尾冲到小组第一,决赛RNG迎来了韩国冠军KZ。

首局告负我们捏了一把汗,小狗和队友说了一句“第一局先试探一下,没关系的”。大战四局之后,巴黎下起了金色雨,象征着RNG的战队金。这个冠军含金量如何?仅次于S赛。

就在全世界目光都聚焦在俄罗斯,为法国和英格兰谁更强争论时,英雄联盟亚洲对抗赛为休赛日的世界杯增了一把火。

同样是高开低走,同样是RNG,决胜局又看到了那支靠谱的他们。当然,我们不会忘赢下KZ,由“斯嘎尔”冲锋带领的RW。这个冠军代表着赛区的整体实力,但含金量还远远不够。

随后的雅加达亚运会,以RNG队员为主体的中国代表队出征,在极度低迷的状况下实现惊天反转。当Uzi拿出了霞,去年根本不会玩的霞,还用上了对手Ruler的冠军皮肤,我就知道小狗真的是要“杀人诛心”。随着国旗升起,国歌奏响,这个冠军四年才能拿一次,而中国又一次踩着韩国拿下了冠军。

结语:连拿四冠不够!S8不夺冠=失败

2017年全明星、2018年MSI、2018年亚洲对抗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面对韩国4连杀,连续拿下了四个冠军。

文章的最后,我们只想问一句,S8总决赛LPL能拿冠军回来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