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女篮究竟有多强大?两人曾四夺奥运会金牌

美国女篮首战大胜塞内加尔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女篮世界杯首战险胜拉脱维亚女篮后,中国女篮将在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一点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强大的美国女篮。作为卫冕冠军,美国女篮的实力非常强大,从1998年世锦赛到上届世锦赛,美国女篮除了2006年只获得第三名外,其他四届比赛都获得冠军,奥运会更是从1996年到2016年全部夺冠。迄今为止,美国女篮是女篮世界杯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9次),同时也是奥运会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8次)。

美国女篮这一次的主要球星有桃乐西、苏伯德、格里娜、查尔斯、斯图尔特、多恩、威尔逊等多位WNBA的超级球星,很多人都是最近多年高顺位的球员,也是WNBA呼风唤雨级别的人物。

女篮世界杯首战,美国女篮87-67轻取塞内加尔女篮,拿下全队最高分19分的多恩29岁,身高1.96米,是一名小前锋,她是WNBA2013年的榜眼,曾在2015年获得WNBA的MVP,5次入选WNBA全明星阵容,4次入选WNBA最佳阵容,还是2015年WNBA的得分王(场均23.4分)。上赛季常规赛,她在WNBA场均得到20.7分7.2个篮板,季后赛场均19.6分9.5个篮板,WNBA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0.4分6.7个篮板,是WNBA的超级巨星。2016年奥运会,她就代表美国女篮参赛场均得到8.6分。

对阵塞内加尔女篮得到16分的内内卡-奥古米克28岁,身高1.88米,司职大前锋,是2012年WNBA的状元,曾在2016年拿到总冠军、MVP并入选第一阵容,她曾经5次入选WNBA的全明星阵容,2次入选第二阵容,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和二队)。斯图尔特对阵塞内加尔女篮得到14分,她今年24岁,身高1.93米可以打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是2016年WNBA的状元,曾在2018年包揽总冠军、MVP和总决赛MVP,入选第一阵容,还曾获得其他很多荣誉,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20分8.8个篮板,季后赛场均24.6分6.9个篮板。威尔逊是2018年WNBA的状元,今年22岁,身高1.96米,司职大前锋,上赛季场均20.7分8个篮板。

其他球员,查尔斯29岁,身高1.93米,司职中锋,是2010年WNBA的状元,2012年获得WNBAMVP,6次入选全明星,8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和二队),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和二队),还是4届WNBA的篮板王和1届WNBA的得分王(2016年场均21.5分),上赛季常规赛场均19.7分7个篮板。格里娜27岁,身高2.06米,司职中锋,可以完成扣篮,是2013年的状元。她曾在2014年拿到WNBA的冠军,5次入选全明星,2017年以场均21.9分成为WNBA得分王,6次成为WNBA盖帽王,4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和二队),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和二队),上赛季常规赛场均20.5分7.7个篮板2.6次盖帽,季后赛场均21.6分8个篮板。

此外,美国女篮的领袖桃乐西和苏伯德,两人都4次帮助美国女篮获得奥运金牌,还都帮助美国女篮获得2010年和2014年女篮世界杯的冠军,两人职业生涯获得荣誉无数,都3次获得WNBA总冠军,合计20次入选全明星,桃乐西还曾13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和二队),5次获得得分王,如今是WNBA总得分王。苏伯德8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和二队),3次成为助攻王,是WNBA总助攻王。

这支美国女篮的平均年龄达到28岁,平均身高1.86米,是一支老中青结合的球队,经验丰富、能力出众。虽然澳大利亚女篮自称要挑战美国女篮,但这又谈何容易呢?

对中国女篮而言,和美国女篮的比赛还是要多学习和享受比赛,当然,中国女篮也不会因为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就不敢亮剑,对于邵婷、李月汝等冲击过WNBA或梦想去WNBA打球的中国女篮球员来说,这次比赛是非常难得的学习和展现自己的机会,她们应该大胆去和对手进攻,而且,美国女篮的多位球员都在WCBA打球或曾经在WCBA打球,女篮球员对于这些美国球员并不陌生。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已经表示:“美国队强大但不等于为所欲为,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她们要想在我们中国面前走过去,不是那么容易的。”同时,许利民已经表示,球队需要充分准备好,珍惜和美国女篮交手这次非常珍惜的机会,从而尽可能的学习到更多东西。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