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淀首办中小学短道花滑比赛 最小参赛者仅8岁

9月22日,海淀区第一届中小学生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在华星阜石路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海淀区教委、海淀区体育局主办,共有来自37所中小学的175名小选手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8岁,“冰龄”最长的已经练习滑冰8年。

本次比赛组织正规、有序。赛事包含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两个项目,两项各设4个级别,其中花样滑冰又分精英组和大众组。开幕式上,参赛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主办方播放了特意为赛事制作的宣传片,寓意圆梦冬奥会的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吉祥物“冬冬、奥奥、慧慧、圆圆、萌萌”也精彩亮相。

近年来,海淀区教委大力开展校园冰雪运动,出台了《海淀区中小学开展冰雪运动实施意见(2016-2022年)》,统筹区内冰雪场馆和高校科研院所资源成立了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认定50所中小学冰雪运动试点学校,并已成功举办了3届区中小学冰球联赛。而该区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项目也发展迅速,目前全区已有4所中小学成立了花样滑冰队。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区校园冰雪运动发展,集中展示校园冰雪运动成果,展现中小学冰雪运动员的风采,鼓励和带动更多在校学生参与校园冰雪运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