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师一句话成科比人生格言:到终点前别想着享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据《cnbc》报道,NBA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表示,他高中英语老师的一句话——“在到达终点前,别想着安逸享乐”,成为了他的人生格言。

湖人传奇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高中就读于费城郊区的劳尔梅里恩高中,他高中毕业已经20多年了,但是这位40岁的NBA传奇球星,至今仍然记得他的一位高中老师:菲斯克先生,英语老师。

“他有句很棒的格言:‘在到达终点前,别想着安逸享乐。’”在做客一档播客节目时,科比这样说道。“那成为我的人生格言。”

从10多岁开始,努力就是科比成功秘诀的关键,他说那种对毅力的重视始于一种自我防卫:“在初中和高中的时候,和我打比赛的孩子中很多人都是居住在市中心的。他们看着我就像是这样,‘好吧,这是一个软弱的孩子,他来自费城郊区,他的父亲在NBA打球。’”

那个时候的科比,面临的挑战成为——我怎么才能在精神上把你击倒?如何告诉你我不是好欺负的?

他的解决办法是全力以赴。“我们有一次参加全国性的训练营,我也去参加了,”科比回忆道,“我会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每个人都在自助餐厅里吃饭,而我则会回到训练馆,他们会看着我离开。这就是我向他们展示的方式,‘是的,或许我来自郊区,但是我比你更努力。’”

在整个职业生涯里,科比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职业道德:他比他的同龄人更努力、更早去进行训练,他看到了结果:5个总冠军、2枚奥运会金牌、1个总决赛MVP、湖人队史得分王。

现在,科比和他的商业伙伴杰夫-斯蒂贝尔一起管理着风投基金,并在太阳出来之前早早起床,他制作的《亲爱的篮球》还拿到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科比告诉主持人,即使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不会去享乐,现在我还会继续逼自己前进”。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