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in31】哥伦布蓝衣:齐整青年军力争突破季后赛首轮

腾讯体育讯 31天31支队,距离新赛季开幕还有一个月,我们的特别企划将为您带来31支球队上个赛季的总结,休赛期的人员流动,以及新赛季的展望。今天距离新赛季NHL开幕还有不到20天,今天介绍的球队是连续两年闯入斯坦利杯季后赛,并险些在季后赛中改写了NHL历史的哥伦布蓝衣队。

上赛季总结

过去的一个赛季,对于哥伦布蓝衣队来说,是个成功的赛季,他们取得了45胜30负7延败的不俗战绩,连续第二年锁定了一个季后赛的席位,并且在季后赛首轮中,他们一度大比分2-0领先后来捧回队史首座斯坦利杯的华盛顿首都人队。不过很可惜,他们连续第二年未能突破首轮,被首都人连下四成击败,成为了美国首都球队队史最辉煌一季的垫脚石。尽管再次在季后赛中铩羽而归,但是上赛季的蓝衣队还是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涌现出一批实力战将,除了当家球星塞斯-琼斯之外,还包括从黑鹰队加盟的27岁俄罗斯锋线尖刀阿尔特米-帕纳林,加拿大前锋皮埃尔-卢克-杜博瓦,和美国本土防守悍将扎克-维伦斯基。

人员流动

转出 马特-卡尔维特(Matt Calvert,自由球员转会),杰克-约翰逊(Jack Johnson,自由球员转会),伊安-科尔(Ian Cole,自由球员转会),托马斯-瓦涅克(Thomas Vanek,自由球员转会),马克-莱特斯图(Mark Letestu, 自由球员转会)

转入 亚当-克兰德宁(Adam Clendening,自由球员转会), 安东尼-杜克莱尔(Anthony Duclair, 自由球员转会),莱利-纳什( Riley Nash, 自由球员转会)

明星球员

阿尔特米-帕纳林

这位出生于前苏联的左边锋,上个赛季从芝加哥黑鹰队转投蓝衣之后,延续了自己职业生涯迅猛的上升势头,出场的81场比赛里打入了27个进球,贡献了55次助攻,豪取81分,正负值达到+23,以上数据皆为其个人三年NHL生涯的新高。同时,他个人7个强打进球和球队当家球星塞斯-琼斯并列为球队最多,同时他的上冰时间为球队第三多,场均20分07秒。新赛季帕纳林如果能够维持和中锋皮埃尔-卢克-杜博瓦,以及右边锋卡姆-阿特金森良好的化学反应,他的个人得分很有可能超过90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非受限自由球员,帕纳林有可能在赛季前或者赛季进行过程中被交易出去,目前纽约岛人对他非常有兴趣。

塞斯-琼斯

上个赛季是塞斯-琼斯的生涯年,作为后卫他得到了57分(16粒进球,41次助攻),正负值为正10,并且249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皆为生涯最高。相比前一个赛季,上个赛季琼斯的进攻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他的射正次数比之前一个赛季增加的100次之多,场均能够射正门框3.19次,进攻数据排在联盟后卫中的前十甚至前五。作为威胁最大的特勤组成员(24分的强打得分),所有球队在少打多面对蓝衣的强打时都要对琼斯多加留意了。

卡姆-阿特金森

两个赛季以前,阿特金森可以打进35粒进球,得到62分,并作为特勤组成员为球队贡献21分的强打得分,但是这些数据在上个赛季因为伤病的原因大幅缩水:上个赛季阿特金森仅仅为球队出场了65场比赛。如果能够保持健康,阿特金森依然可以为球队带来30粒进球,上个赛季在伤愈归来之后,阿特金森在收官的39场比赛中得到37分,得分效率突出。并且在休赛期的世锦赛中,阿特金森也保持了自己超高的得分效率,他在为美国队出战的10场比赛中,个人独得11分。新赛季,他和帕纳林以及杜博瓦的锋线组合不容小觑,当然这建立在帕纳林不被交易的前提之下。

前锋

蓝衣在锋线上的实力取决于能否留住27岁的俄罗斯左边锋帕纳林,球队寄希望于一纸长约锁住这位上赛季刚刚从黑鹰队转投而来的锋线尖刀,然而目前的信息来看,蓝衣队的如意算盘很可能要落空了。如果失去帕纳林,蓝衣则需要依仗二年级的加拿大中锋皮埃尔-卢克-杜博瓦。杜博瓦的菜鸟赛季表现惊艳,他将承载蓝衣球迷未来的希望,并寄希望于杜博瓦在自己的第二个NHL赛季中能够继续成长。

后卫

前文介绍了塞斯-琼斯强大的火力输出,如果单论防守能力,蓝衣的这条防线同样才华横溢。进入联盟第三年的维伦斯基虽然上个赛季的表现相对于令人惊艳的菜鸟赛季有所下滑(代表着最佳新秀的卡尔德杯的候选者),但是随着他在和塞斯-琼斯的美国本土后防组合配合默契度的提升,下个赛季的维伦斯基数据有望回升到菜鸟赛季的水准。这对攻守兼备的防守组合,足以让任何一组锋线感到头痛。同时,蓝衣的后防线上也不乏含苞待放的青年才俊,加布里埃尔-卡尔松就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名字。身高体壮的卡尔松有机会成为一名值得信赖的防守中坚,他将有希望让蓝衣本来就兵强马壮的蓝线防守组变得更加深不可测。

门将

谢尔盖-博布罗夫斯基 这位29岁的俄罗斯门将的发挥极为稳定,他在过去五年中,有四个赛季都至少取得了30胜,并将自己的扑救成功率维持在91.8%以上。虽然这位上上个赛季的联盟最佳门将,上个赛季的表现有所下滑,场均失分从2.06下滑到2.42,扑救成功率也从93.1%下降到了92.1%,胜率也相应的有所下滑,但是进入合同年的俄罗斯门神实力依旧不容小觑,上个赛季他5次零封对手,不知道这个赛季又有哪些球队将在他的面前吃到闭门羹。

新赛季展望

如果蓝衣队能够留住帕纳林,他们将能够在大都会区中轻松挤进前三,并获得一个季后赛的席位,如果蓝衣不能留住这位俄罗斯左边锋,他们则需要在交易中获得一位得分手来填补不足的锋线火力。即便是在帕纳林离队的情况下,蓝衣队也将凭借实力坚强的后卫线和联盟顶尖门将博布罗夫斯基,去争夺一个外卡的名额。连续三年跻身季后赛,并全力突破首轮关,这是蓝衣队新赛季的目标。

阵容预测

前锋

帕纳林 – 杜博瓦 – 卡姆阿特金森

福利诺 – 温贝里– 比约克斯特兰德

詹纳 – 纳什 – 安德森

杜宾斯基 – 塞德拉克 - 米拉诺

后卫

维伦斯基 – 琼斯

努蒂瓦拉 –萨瓦德

卡尔松 – 穆雷

门将

博布罗夫斯基

科尔皮萨洛

(薛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elo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