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美国轻取塞内加尔 比利时狂胜50分

美国轻取塞内加尔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2018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继续进行。在今日凌晨的四场比赛中,东道主西班牙队战胜了日本队,比利时队50分大败波多黎各队。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加拿大和美国队都兵不血刃地轻松战胜各自对手,取得女篮世界杯的开门红。

比赛介绍

女篮世界杯的前身是女篮世锦赛,世锦赛是国际篮联(FIBA)主办的国际性篮球比赛,始于1953年,首届比赛在智利举行,每四年进行一届。从首届国际篮联女篮世锦赛举办以来,截止到2014年,一共举办了17届。历史上只有4个国家曾站上过最高领奖台。美国队是夺取冠军最多的队伍,曾9次站到最高领奖台上。

今年女篮世界杯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世界杯,共分为4个小组,每组4队,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各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共8支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4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各小组的第四名小组淘汰。之后便是半决赛、决赛,以及排位赛。

中国女篮198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最好的成绩来自于1994年的第14届澳大利亚世锦赛。当时陈道宏率领的中国女篮得到了赛事的第二名。上一届土耳其世锦赛上,中国女篮夺得了第六名。

比赛详细情况

加拿大战胜希腊

希腊50-81加拿大

比赛开始后,希腊队在进攻端打得十分挣扎,加拿大队率先找到了进攻感觉,首节她们就取得了23-10领先优势。次节比赛希腊队打得依然不温不火,加拿大队则越战越勇,本节她们砍下了28分的高分,带着2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的比赛。下半场易地再战,加拿大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不过希腊队的进攻同样没有太大起色,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加拿大队66-38领先。末节比赛,希腊队依然没有有效的追分手段,加拿大队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个人统计方面,加拿大队吉姆-高雪16分5篮板5助攻,尼拉13分4篮板,内斯12分1篮板;希腊队方面,伊凡希亚浩-马尔蒂14分2篮板,玛丽亚-埃曼努埃拉-法索拉10分2篮板2抢断,皮内罗皮-帕夫洛普卢8分2篮板。

美国实力强大

美国87-67塞内加尔

首节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美国队以18-17结束首节。次节比赛美国队开始找到进攻感觉,本节她们单节砍下了27分,净胜对手13分。半场战罢,美国队45-31领先。下半场易地再战,美国队继续在进攻端压制对手,在本节结束时她们将分差拉大到了17分。末节比赛,美国队继续控制着场上的局势,随着比赛的进行,塞内加尔队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美国队埃琳娜-阿尔多恩19分6篮板1抢断,奥古米克16分4篮板,威尔逊15分2助攻2抢断;塞内加尔队方面,奥姆尔-哈伊里-萨尔18分4篮板3助攻,宾图-迪埃米9分4篮板。

西班牙大胜日本

日本71-84西班牙

首节比赛日本队打得十分被动,进攻端连连打铁,首节她们仅得到10分,西班牙队得到了20分。次节比赛,西班牙队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西班牙队39-21领先。第三节比赛风云突变,日本队找到了自己的进攻感觉,本节她们以27-22净胜对手5分。末节比赛,两队展开了拉锯战,西班牙队凭借着上半场建立起的领先优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玛塔-撒加伊15分4篮板4助攻,劳拉-吉尔12分5篮板2助攻,阿斯托12分7篮板3抢断;日本队宫泽夕贵12分6篮板,藤孝美香11分3抢断,大江口琴11分2篮板。

比利时狂胜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36-86比利时

比赛开始后,比利时就展现出了强大的侵略性,首节比赛他们就以18-3确立了15分的领先优势。次节比赛,波多黎各队依然打不开进攻局面,本节她们只得到了3分,比利时队则火力全开,单节砍下了30分,带着4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第三节比赛,波多黎各队手感逐渐回暖,不过她们依然无法阻止比利时队的攻势,比利时队在本节结束时将分差拉大到了54分。巨大的分差也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末节比赛比利时队仅得到14分,不过她们凭借着之前的强势发挥,取得一场大胜。

本场比赛,比利时队朱莉-凡洛17分2篮板,埃玛-梅塞曼16分14篮板5助攻,加罗·林斯肯15分5篮板4助攻;波多黎各队方面,珍妮佛-维多利亚-奥尼尔12分5篮板1抢断,罗萨多9分4篮板,贾斯蒙-格瓦思米5分7篮板。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