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女篮世界杯:中国险胜欧劲旅 日本负东道主

女篮力克欧洲劲旅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8女篮世界杯拉开战幕,16支队伍全部亮相,捉对厮杀。中国女篮在揭幕战3分险胜拉脱维亚,取得开门红,“女篮一姐”邵婷居功至伟,她在关键时刻的一攻一防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另外亚太区其他3支球队,澳大利亚大胜尼日利亚,韩国不敌法国,日本也输给了东道主西班牙。卫冕冠军美国小试牛刀击败塞内加尔。而首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比利时一鸣惊人,50分大胜波多黎各。

首日战况:

中国64-61拉脱维亚(D组)

澳大利亚86-68尼日利亚(B组)

韩国58-89法国(A组)

土耳其63-37阿根廷(B组)

希腊50-81 加拿大(A组)

美国87-67塞内加尔(D组)

日本71-84西班牙(C组)

波多黎各36-86比利时(C组)

中国险胜拉脱维亚

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胶着,中国曾取得过17-6的梦幻开局,但是作为本届世界杯最为年轻的队伍,中国在经验和身体上的劣势开始显现,拉脱维亚疯狂冲抢前场篮板,全场一共抢下了49个篮板球,中国女篮只有39个,尤其是前场篮板方面,拉脱维亚女篮抢下了22个,中国女篮仅有可怜的9个。

中国全场罚球31罚仅18中,命中率只有58%,然而拉脱维亚的三分球23投4中,命中率只有17%,所以两队一直相持到最后时刻。比赛行将结束,邵婷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打进,防守端送出大帽,中国就此以3分的优势险胜拉脱维亚,拿到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女鲨鱼”统治力十足

“女鲨鱼”砍34+12击败尼日利亚

这是一场双方不在一个重量级的较量,不过尼日利亚打得非常顽强,即使澳大利亚能够在开局取得12-4的领先优势,尼日利亚也能很快将分差追回,第三节战罢,澳大利亚仅以9分的优势领先。末节澳大利亚在“女鲨鱼”坎贝奇的率领下打出一波13-2的小高潮,最终20分大胜尼日利亚。全场比赛,澳大利亚送出8记盖帽,而尼日利亚仅有2次。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全队仅有坎贝奇1人得分上双。

韩国WNBA小将15+8不敌法国

韩国领袖朴智秀在首节率队取得23-18的领先优势,但是作为欧洲亚军,法国在各方面的实力都要优于韩国。第二节法国单节打出25-8的小高潮,就此奠定了比赛的胜局。朴智秀砍下15分和8个篮板,全场韩国在内线被法国打爆,篮板球以24-50输给了对手26个。

美国小试牛刀擒塞内加尔

卫冕冠军美国在首场比赛中遇到了塞内加尔的顽强抵抗,她们首节仅以18-17领先对手1分,全场比赛美国打得似乎有些心不在焉,一共出现了15次失误,最终仅以20分的优势击败塞内加尔。中国球迷所熟知的,险加盟山西的多恩19分6篮板,前上海女篮外援斯图尔特贡献14分6篮板,“5朝元老”苏伯德5分3篮板5助攻,名将桃乐西3分3篮板7助攻。

日本不敌东道主

渡嘉缺阵日本负东道主

亚洲冠军日本世界杯首战东道主西班牙,主力中锋渡嘉敷来梦因伤缺战,这对于她们的内线实力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全队仍然有5人得分上双,只不过日本的进攻更多依靠的是个人能力,全队只有10次助攻,而西班牙却送出多达22次助攻。控卫藤岗麻菜美独得11分。

波多黎各上半场仅6分遭50分惨败

今年是比利时女篮首度参加世界杯赛,首秀便一鸣惊人,她们在第一节和第二节单节分别轰出18-3和30-3的冲击波,让波多黎各上半场仅得到6分,最后收获一场50分的大胜。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