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队:魔术六年未进季后赛 重建之路任重道远

NBA2018-19赛季将于10月17日正式打响,腾讯体育《30天30队》今天推出魔术队特刊,在距离新赛季开始剩下24天之际,带大家了解这支东部重建之师的情况。

自从2012年,德怀特-霍华德离开奥兰多之后,魔术就再也没有进入过季后赛,期间球队多次换帅,但一直无法找到合适的重建之路,今夏他们以四年合约签下了史蒂夫-克利福德教练,那么他们在新赛季的目标就是找到重建的方向,而基于球队的阵容实力,进入季后赛还是奢望,甚至说要摆脱鱼腩标签,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30天30队:魔术六年未进季后赛 重建之路任重道远

魔术2018年夏天人员去留和阵容分析

新进球员:穆罕默德-班巴(选秀)、梅尔文-弗雷泽(选秀)、贾斯汀-杰克逊(选秀)、杰里安-格兰特(交易)、贾雷尔-马丁(交易)、莫兹戈夫(交易)

离开球员:比永博、谢尔文-马克、海佐尼亚、斯佩茨、罗德尼-珀维斯、贾米尔-阿尔蒂斯

魔术目前阵容已达到训练营上限的20人,其中14人拥有保障性合同,四人拥有非保障性合同,此外还有两名双向合同球员,具体如下:

控卫:DJ-奥古斯汀、杰里安-格兰特、以赛亚-布里斯科、特洛伊-卡佩(双向合同)、加比-约克

分卫:乔纳森-西蒙斯、梅尔文-弗雷泽、BJ-约翰逊

小前锋:富尼耶、特伦斯-罗斯、韦斯利-艾旺杜、布莱恩-安戈拉-罗达斯

大前锋:阿隆-戈登、艾萨克、贾雷尔-马丁、阿米尔-杰弗森(双向合同)

中锋:武切维奇、班巴、莫兹科夫、肯-伯奇

预计首发阵容:奥古斯丁、富尼耶、阿隆-戈登、西蒙斯、班巴

魔术在霍华德离开之后,再也不是一支能冲击季后赛的球队,他们并非没有进行过尝试,比如获得了很多高顺位选秀权,但选择的球员却难以兑现天赋,他们尝试一次又一次的换帅,甚至把管理层都动了一遍,但结果呢,2017-18赛季仅获得25场胜利,排在东部倒数第二位。

像魔术这样连年无法进入季后赛的球队,需要有“不破不立”的勇气,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他们在今年夏天的运作乏善可陈,在外线缺乏攻击力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无论是交易获得莫兹戈夫还是选秀摘下班巴,都是寻求在内线的补强,再看外线,魔术也更换了不少球员,但要问哪位新援能在新赛季被委以重任,恐怕克利福德教练心里也没底。

说到阿隆-戈登,这是魔术在今年夏天最重要的运作之一,双方签署了一份4年8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作为“无冕扣篮王”,戈登已经开发出外线投篮能力,他在场上的进攻更加多样,也是魔术新赛季的绝对核心,戈登在上赛季场均能拿到17.6分和7.9个篮板,正如魔术总裁韦尔特曼所说的那样,戈登身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还远未达到自己的上限。

30天30队:魔术六年未进季后赛 重建之路任重道远

魔术新秀班巴

再来看看魔术今年的6号秀班巴,作为“臂展怪兽”,班巴有着“穆大叔”作模板,魔术对他的期待值也很高,班巴将会在新赛季受到重用,在武切维奇可能被交易的背景下,班巴可能会成为魔术的首发中锋。

魔术新赛季实力评级和目标

实力评级:C

新赛季目标:战绩超越上赛季 找到重建方向

没有人不渴望胜利,也没有球队会抱着“摆烂”的态度去开始新赛季,因此魔术在新赛季也有着自己的目标,但考虑到球队的阵容配置,他们也很难获得太大突破。培养新人,战绩超越上赛季,找到重建方向,才是一个靠谱的目标。

魔术已经连续六年无缘季后赛,他们当然渴望摆脱这一尴尬,但球队还存在着较明显的问题。首先,魔术在今夏对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终归没有获得一位能给球队带来巨大变化的球员,球队的阵容实力并未得到明显提升。尤其魔术外线实力薄弱的问题仍然存在。

其次,新帅克利福德的到来一定会带来一些改变,但重新打造体系,找到正确的方向,到打出好成绩,这是需要时间的,并不能急功近利。

最后,魔术的攻防都存在一定的问题,他们在上赛季场均能得到103.4分,进攻效率排在全联盟第25;场均失分为108.2分,防守效率排在全联盟第19,不过克利福德是一位治军严格的防守型教练,魔术的进攻问题能否解决,也是一大未知数。

综上所述,希望魔术在新赛季有翻天覆地改变的想法是不现实的,无论是克利福德的到来,还是阿隆-戈登的续约,在短时间内都无法为魔术带来质的变化,但如果他们能找到正确的重建方向,新赛季就是成功的。

魔术教练组分析

30天30队:魔术六年未进季后赛 重建之路任重道远

魔术新帅克利福德

正如前文所述,魔术在上赛季结束后立即更换了主教练,史蒂夫-克利福德顶替沃格尔走马上任,克利福德曾于2007-2012年在魔术队担任过助理教练,此番也算是重回故地。而克利福德过去五个赛季在夏洛特担任主教练,期间率队拿到196胜214负战绩。

克利福德曾辅佐过范甘迪兄弟两人,他也是著名的防守型教练,他给黄蜂注入了防守基因,这大概也是魔术看中他的原因之一。因此,克利福德有望在新赛季帮助魔术在防守端有较大进步。

克利福德上任之后,也邀请了自己在黄蜂时期的助手布鲁斯-克罗伊策、帕特-德兰尼和史蒂夫-赫泽尔加入魔术教练组,此外,克利福德的助手还包括迈克-巴蒂斯特、蒂龙-考宾。正所谓“新人新气象”,新的教头也会给魔术指引新的方向,希望这个方向是适合魔术队的。

魔术薪金空间和中期交易变数

魔术目前薪资总额达到1.14亿美元,已经超过工资帽,新赛季薪水最高的球员就是阿隆-戈登,他的年薪高达2159万美元,此外魔术年薪过千万的球员还有富尼耶(1700万美元)、莫兹戈夫(1600万美元)、武切维奇(1275万美元)和特伦斯-罗斯(1050万美元)。除此之外,魔术还有一个价值338万美元的双年特例。而魔术目前已经有14位保障性合同球员。

30天30队:魔术六年未进季后赛 重建之路任重道远

魔术的内线相对拥挤,外线相对薄弱,因此球队在新赛季交易截止期之前还是有交易的可能性,而目标就是要补强外线,他们今夏在尝试交易武切维奇,不过目前还没有合适的筹码,但在新赛季开始之后,武切维奇仍然是最可能被魔术拿来交易的对象。

魔术的其他信息介绍:

老板:德沃斯家族(92岁的理查德-德沃斯在9月7日去世,近年来德沃斯的四个孩子承担着魔术的管理层工作,尤其是丹-德沃斯是魔术的董事长。)

篮球运营总裁:杰夫-韦尔特曼(2017年9月上任)

总经理:约翰-哈蒙德(2017年5月上任)

主场球馆:安利中心

(德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