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心脏病请回避!国米4天两次绝杀致胜 斯帅:刀尖上行走才爽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在国米1-0绝杀击败桑普的赛后,《米兰体育报》的评论很有趣“这就是‘Zona Inter’(国米方式),总是最后时刻取胜,总是在伤停补时。如果说,欧冠依靠92分钟的进球击败热刺,可以称为是疯狂的话,那么今天94分钟的进球,而且在进球前7分钟内双方各自被吹掉一球,这种取胜方式就让人心脏病发作了。或许这样的取胜方式偶然性很大,但国米证明了他们确实做到了奋战到最后”。

布罗佐维奇绝杀救主

四天前欧冠恶战,国米0-1落后到85分钟,依靠86分钟伊卡尔迪的世界波追平比分,又依靠92分钟贝西诺的头球绝杀,实现了惊天逆转,绝杀致胜。

四天后回到联赛,国米上演了比这还要刺激的剧本:第87分钟阿萨莫阿进球绝杀,但被VAR吹掉;第89分钟国米丢球,德弗雷尔破门,但又被VAR吹掉。可是并没有放弃的国米在伤停补时阶段掀起猛攻,最终凭借第93分钟11秒布罗佐维奇的绝杀,在读秒时刻拿下3分。

毫无疑问,这样的取胜方式让国米球迷兴高采烈,但也提心吊胆。大多数球迷赛后在中外各种社交网站上欢呼,可是也有不少球迷发出了哀嚎:“兄弟们,咱们真的不会好好赢球了吗”,“比起这样刺激的取胜,我们更希望清楚干脆的拿个三分”,“能不能不要总是挑战我们的心理承受极限……”

平心而论,国米这两场胜利,并不能掩盖国米所踢出的足球水平并不高的事实。两战的大多数时间,国米进攻便秘、配合失误多、攻击套路呆板僵化、主帅临场指挥问题很多,这些确实存在,这是不容回避的事实。但是国米两战都绝杀取胜,也确实证明,球队真的做到了为了胜利拼到最后时刻。虽然说欧冠绝杀热刺的比赛在全球范围内认可度更高一点,但从技术角度上说,国米本战的绝杀更加艰难一些——毕竟在经历欧冠苦战后,国米球员体能状况并不好,还能打到94分钟绝杀,这无疑是更加艰难的事情。

赛后根据意甲官方给出的数据,本战国米生生拖垮了以体能好拼劲足而著称的桑普多利亚,全战跑动最多的球员,是12299米的贝西诺第一,12225米的布罗佐维奇第二,这两人恰恰是两战国米的绝杀先生。要知道他们在四天内两场恶战里,始终是全场跑动最多的球员。技术如何姑且不论,至少这种斗志,两人都是上佳水准。国米队歌《Pazza Inter》(疯狂国米),就证明国米的气质就是疯狂。这两位铁人,也代表了国米这种不到哨响,就绝不认命的“疯狂”精神。

斯帕莱蒂:看球就是讲究个刺激!

不过一支球队总是靠绝杀取胜,毕竟是不靠谱的。赛后很多记者也提出了疑问。斯帕莱蒂却不以为然:“这样的取胜方式展示了球队的精神,我们为每一个球战斗,始终在比赛里拼搏。也许这会有一些风险,但是我们是国际米兰,我们必须为了胜利,而生活在边缘!”

刀尖上行走,悬崖边取胜,这是一种让人心脏病发作的取胜方式。但斯帕莱蒂的意思很明显:如果这样的赢球是球队用坚韧、斗志和永不放弃的血性拼出来的,那么行走在刀尖上又如何!这就是Zona Inter——国米方式!这就是疯狂国米的疯狂气质!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