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桑普上演神剧本:打入4球比分1-0 主帅球员庆祝皆吃牌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在足球世界里,有很多神剧本。这些神剧本大多数都有着相似的桥段: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双方进球梅花间竹,扣着两队球迷的情绪跌宕起伏。但是国米与桑普之战,却是另类的神剧本。一场1-0的比赛也是神剧本?确实如此。VAR连续吹掉三个进球,让这次只有一球的比赛,同样一波三折,同样跌宕起伏。

国米这一夜过得非常不一般

两队都经历了一周双赛,所以双方本战表现出的竞技水准都不高,失误都很多。比赛的第一个高潮出现在第43分钟,当时波利塔诺左路直传,后卫抢先解围却将球踢到中路,纳因戈兰禁区前沿半凌空射出一记爆射,球窜入球门左下死角。主裁判圭达先是吹罚进球有效,手指向中圈。但是随后,他与VAR视频助理经过长时间磋商后,判罚进球无效。纳因戈兰那边和队友已经庆祝半天了,但是进球被吹掉!慢镜头显示,在这次进攻发起的过程中,当国米右路将球吊入禁区时,伊卡尔迪越位在先。

此后比赛开始变成闷战节奏,但在结束前,高潮接二连三的到来!先是第87分钟,国米再次打入一球,整个国米替补席都冲出来欢庆!当时丹布罗西奥在右路底线附近传中,阿萨莫阿左脚爆射攻入一球,点燃了球场。可是,同样是VAR视频助理经过长时间裁定后,确认皮球在传中前已经出了底线。进球同样无效,又是空欢喜一场!

然后是第89分钟,连续被吹掉两个进球的国米心态有些失衡,桑普多利亚一次快速反击取得进球。杨克托反击中直传,德弗雷尔单刀推射破门。桑普多利亚以为他们“逃过两劫”后必有后福,全队都疯狂欢庆。但这一次VAR视频助理很快做出决策: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德弗雷尔确实越位。这一次事情闹得有点大,德弗雷尔进球后脱衣狂奔,染黄;博尔哈-巴莱罗跑去找裁判抗议越位在先,也染黄。最后进球被吹无效后,两位拿到黄牌的球员都哭笑不得:被坑了!浪费感情啊!这黄牌吃的冤不冤!招谁惹谁了,上哪说理去!

在VAR吹掉三个球后,人们以为比赛最终0-0闷战成和。谁知道93分11秒,国米还是绝杀拿下比赛——这已经是本战攻入的第4球,也是唯一一个被判罚有效的进球。只是这个进球也有花絮:斯帕莱蒂情绪激动的挥拳怒吼,但却因为被第四官员认定是“过激行为”而被红牌罚下!

斯帕莱蒂因为这个动作吃到了一张红牌

4个进球3个吹掉,两队都被VAR折磨的时悲时喜,穿梭天堂地狱。通过慢镜头可以看出,VAR吹掉的3个球都是准确无误的,不过这3个球都是肉眼凡胎的裁判很难在电光火石的瞬间做出准确判断的球。电子科技的必要性在这里体现出来。只是,很多媒体和球迷都非常不爽,理由很简单:足球比赛的魅力就来自进球后情绪疯狂释放的那一个瞬间,偏偏VAR再快也要2-3分钟才能裁定进球是否有效。球迷们要提前庆祝吧,很可能就是浪费感情;不提前庆祝等VAR裁定后再庆祝,又感觉有点意兴阑珊。这就是很多人说VAR杀死了足球最激动人心的魅力的原因。

总之,VAR的存在,让一场攻入4球的比赛,最后变成1-0收场。这不是传统的1-0闷战,这是一种另类的“神剧本”。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