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回归曼城变脸!蓝月有他功力倍增 大将揭秘瓜穆有何不同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三天前,瓜迪奥拉停赛,曼城在自己的主场1-2输给里昂,后者状态平平目前排名法甲中游。回到联赛后,瓜迪奥拉回到教练席,曼城在客场5-0痛击卡迪夫城。曼城如此巨大的变化证明:瓜迪奥拉对蓝月军团而言,究竟是多么重要。

不可否认,欧冠赛事与英超赛事不尽相同,打法甲球队和打英超降级热门,也有所区别。但是,在不到72小时时间内的两战,人们看到了曼城两幅完全不同的面孔,这还是有些令人诧异。在欧冠赛场,球员们显得焦虑、不安、双腿发沉,球队失误频频,攻防两面都没有踢出应有水准。回到联赛后,曼城有着完全不同的心态:进攻水银泻地,配合娴熟精准,球员们心态极为放松,类似贝尔纳多-席尔瓦的“回头望月”、马赫雷斯的“连续单车”,都显示球员们与三天前相比有完全不同的心态。英国媒体指出:“当球员们能在教练席看到瓜迪奥拉时,曼城明显有所不同。”

在5球大胜之后,曼城几位接受采访的球员,张嘴闭嘴就是“the manager told us”(教练告诉我们),或是“我希望给教练选择首发制造麻烦”等等。或许从这些言谈话语中,可以看到瓜迪奥拉在球员心目中的地位。

上赛季欧冠,曼城与利物浦的第二回合,瓜帅因为和裁判的口角而被处罚两场停赛(1+1停赛模式),因此本赛季欧冠首战打里昂,瓜帅只能在看台看球,而且中场休息时不能进入更衣室与球员沟通。阿尔特塔场边代理执教,曼城未能踢出“瓜氏足球”。回到联赛,瓜迪奥拉坐在教练席上,曼城虽然很疲惫(毕竟身处21天7赛的魔鬼赛程),比赛条件也对曼城不利(毕竟天降大雨对技术型、地面型球队影响更大),但却反而踢出了极高的比赛质量。这就是瓜迪奥拉的魔力。

为何有无瓜迪奥拉,区别这么大?或许,拉波尔特的一番言论很有代表性,西班牙人讲道:“能和这样顶级的教练一起工作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他真的很棒,我们都和他相处的很好。他曾经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每天花很长时间和我们在一起,即使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他也知道我们在想什么,他总能给我们发出最清晰的指令。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教练。”

瓜迪奥拉曾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他懂得球员的心思。足坛有很多教练,脑子里有着非常精彩的战术蓝图,但在传达给球员时总是存在偏差——特别是在比赛里,在人声鼎沸的球场上,有的教练手舞足蹈、大喊大叫,但是球员们并不能理解主帅到底要表达什么。可是瓜迪奥拉在与球员沟通方面,在向球队下达指令时,总是很清晰,这就是他作为前球员的一个优势。

此外,瓜迪奥拉也经常“护犊”。在曼城欧冠1-2输给里昂后,英国媒体大肆批评曼城诸星,但是瓜帅表示:“我看不出球员们有什么需要道歉的,他们奔跑,他们拼搏,比赛虽然输了,但是他们付出了努力。责任在我。我停赛了?那也是因为我上赛季的所作所为”。他的这种态度,也让球员们有一种想要回到球场上用胜利来回应主帅的战斗欲望。

英国媒体下了结论:在这支曼城,德布劳内可以伤停,大卫-席尔瓦可以轮休,几乎所有的骨干成员都有人可替,但唯有一人不可或缺:瓜迪奥拉!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