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复仇亚泰击碎试金石 拒阴沟翻船争冠希望大增

战胜恒大后,上海上港队面对号称“巨人杀手”的亚泰,当绝大多数吃瓜群众都在等待上港再次阴沟翻船时,上港却相对轻松地完成复仇,没让冷门发生,暂时将掉链子的坏毛病丢到一边。

说起来,亚泰真的是让上港挠头的对手,上赛季,上港从第4轮开始轰出12轮不败且拿下9胜的攻击波,眼看颠覆恒大王朝的美梦就将实现,但偏偏在客场遇到亚泰这个拦路虎,两度在长春一场恶战,结果是颜骏凌镇守的球门4度被洞开,上港客场败北。那场失利也成为上港上赛季的拐点,一波6战仅1胜的旅程就此开始。

本赛季,亚泰继续扮演着上港终结者的角色,上港开季6连胜,刚刚在主场被泰达逼平,势头有所减缓,就又一次迎来客战亚泰的赛事。不出意外的是,虽然锋线头牌武磊斩获进球,但仍然无法挽回上港败走麦城的结果。一波4轮不胜过后,上港与榜首位置渐行渐远。

此役之前,上港刚在争冠天王山之战撂倒恒大,拿到多达4分的领先优势,而亚泰这块试金石再次摆在上港面前。结果却是并未倾尽全力且雪藏浩克、王燊超的上港,坐镇主场3比1轻松过关,成功复仇的同时,也稳固了榜首位置。

从对阵亚泰的数据来看,上港其实并不占优,传球数甚至少于对手,射门也少3次,但整体战斗力及球星个体实力更强,且效率极佳,擅于抓住对方防守的错误,这使得上港能够在只拿出8成功力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在主场击退亚泰。这样的游刃有余,显然是以往的上港所不具备的,也能够从一个侧面看到这支球队的进步和成熟。

当然,虽然成功复仇且继续领跑,摆在上港面前的挑战仍然不小,他们还将在剩下的7轮比赛,接连遭遇国安、苏宁、鲁能及恒大。而且,交手苏、鲁、穗都是接连攻擂,要想真的终结恒大的霸业,上港还需再接再厉。

(风清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