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疆出局他们却为CBA正名 换血后广州展现惊人势头

广州今夏给人惊喜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广州男篮88-74逆转韩国KBL首尔三星闪电队,成功进入非凡12赛决赛将和日本球队争夺冠军。作为CBA四支参赛球队里唯一一支参加四强赛的球队,广州队随着晋级决赛又进一步证明了自己。

在这场逆转韩国球队的比赛里,广州队靠的可不只是小外援弗格一人的发挥。作为广州队的头号得分手,弗格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35.6分排名第4,季后赛场均得到38分排名第1,是CBA外援中的超级得分手。今晚的比赛,弗格也的确在进攻端非常犀利,全场贡献全队最高的27分另有7个篮板7次助攻,个人在进攻端的单打也的确为广州队一次次撕开对手的防线,但广州队能够逆转靠的却是全队的功劳。

除了弗格,刚和球队会合不久的大外援斯贝茨贡献14分6个篮板,但这位前NBA勇士队内线的状态仍然没有到最佳,表现实际上并不如前两场比赛,不过,广州队的本土球员在这场比赛里迸发出了强悍的战斗力。

西热力江得到15分,孙鸣阳得到14分8个篮板,连之前机会不算太多的郭凯也继续有出色表现,这位大学生球员全场得到6分7个篮板,虽然数据一般,但他一次次的拼抢和在内线的防守却给广州队带来了直观的帮助。甚至连上场只有不到3分钟的姚天一上场就可以立即投中三分球。正是靠着全民皆兵的表现,广州队才能够逆转对手,成功晋级非凡12赛的决赛。

可能有人会说非凡12赛并不是主流比赛,参赛水准也要大打折扣,但要注意的是,这次参赛的CBA球队一共有四支,除了广州队,其他三支球队分别是新疆队、广厦队和山东队,但只有广州队从小组晋级到四强赛。新疆队、广厦队和山东队自然有各自主力球员缺席的影响,但三支球队的实力被普遍认为远超于广州队,可在各有主力球员缺席的情况下,三支球队的表现并不理想,只有不被看好的广州队再次打出出色表现,而且,他们的外援组合也只是刚刚和球队合练不久,大外援斯贝茨还在倒时差,参加非凡12赛前和球队的合练也是屈指可数。

然而,就是这样一支整体年轻缺乏球星的球队,在非凡12赛中表现强悍,成功晋级决赛。继之前的超级8比赛夺冠后再次用表现让外界对他们刮目相看。

上赛季,广州队队史首次打进季后赛,但在外界普遍看来,广州队能晋级季后赛主要是因为有三外援的资格和主教练崔万军执教能力了得,今年夏天,崔万军离开广州队,新的赛季,广州队也没有了亚洲外援的资格。同时,他们还把年轻的国手中锋范子铭租借到了新疆队,从新疆队租借得到了西热力江和孙鸣阳,即便是签下斯贝茨也并不被看好。

可现在,广州队证明了他们虽然年轻,但却具备很强的冲击力,只要给他们一些机会,他们就有实力上演一场“青春风暴”。新赛季,广州队除了弗格和斯贝茨两名外援,西热力江、陈盈骏、鞠明欣、孙鸣阳甚至是郭凯的能力都不容小觑,上赛季就扮演了黑马的广州队新赛季仍然具备黑马的潜质。新的赛季,CBA季后赛球队从上赛季的10支增加到12支,广州队仍然具备冲击季后赛的能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