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新星感叹邵婷表现:真是领袖 今天我被球迷干扰了

韩旭表现可圈可点

腾讯体育9月22日特内里费讯(记者杜巩 朱怡)2018年女篮世界杯在西班牙拉开战幕,位于D组的中国队首战面对拉脱维亚,最终经过四节苦战,以64-61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赛后,中国队中锋韩旭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本场比赛,年仅19岁的韩旭替补出场,砍下8分和全队最高的10个篮板,表现可圈可点。但在评价自己本场的表现时,韩旭依然十分谦虚:“我上场之后,得分方面没有为队里做出太大贡献。开局打得有些紧,没有打出自己内外结合的优势,在内线要位困难了一些,上半场打得不是很好。下半场打出了一些配合,有了一些中投的机会,篮下打得也比较坚决,在僵持的时候也得了几分。防守方面做得还可以,但最后的关键篮板没有拿住,这一点不太好。”

由于西班牙、拉脱维亚同属欧洲国家,本场比赛也吸引了众多拉脱维亚球迷前往现场助阵,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也为韩旭带来了不小的干扰。“她们的噪音非常大。我除了全运会的时候,没经历过这么多人。确实影响还是挺大的,比如说从罚球命中率,我在罚球时命中率的确不是很理想,他们的鼓声确实能够干扰到我。我觉得在接下来的训练之中,还要加强这一方面。”

中国队取得世界杯开门红,队长邵婷可谓首功之臣——不仅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5助攻,更是在最后关头送出金子般的一记大帽。“之前在亚运会的时候,最重要的两场比赛——对阵日本和韩国;包括今天这一场,表现都是非常抢眼的。邵婷的突破是她的特点,篮下的上篮也非常稳定,最后时候的防守不会出现问题,进攻则会带动我们的士气。邵婷很好的起到了队长的作用,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韩旭说。

结束了世界杯首战争夺,中国队将在当地时间明晚6时迎战小组最强对手,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队。“美国是非常强大的。我们的水平肯定要低一些,所以更没必要紧张。我们的队伍比较年轻,更多会抱着学习的心态,敢打敢拼,打出自己的东西,向美国队学习。”韩旭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