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邵婷:要回去好好练罚球了 下场打美国重在享受

邵婷带队艰难取胜

腾讯体育9月22日特内里费讯(记者杜巩 朱怡)2018年女篮世界杯正式拉开战幕。位于D组的中国队首战面对拉脱维亚,最终经过四节苦战,以64-61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赛后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队长邵婷回忆了比赛最后关头自己送出的关键盖帽,称球队起伏主要来源与心态不稳,并对明天对阵美国的比赛进行了展望。

本场比赛,邵婷出战29分46秒,砍下15分4篮板5助攻。其上场时间、得分和助攻都是全队最高。而在第四节还剩36秒,中国队仅仅领先1分的情况下,邵婷更是送出一记关键大帽,堪称本场比赛最佳镜头。在谈到这次盖帽时,邵婷说:“当时我也没有想很多。我觉得我们必须做好防守,因为防守是我们的特点。那一瞬间,我也只是在关注我们当下应该做什么,并没有想到去盖她、还是影响她,而只是做好本职工作。”

在昨日赛前训练后,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曾表示,面对拉脱维亚,赢球的关键还是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防守、防守反击、防守球权。这三点是抑制对手的主要法宝。”对于赛前球队的针对性准备,邵婷也表示收到了成效。“我们也准备到了困难。欧洲队伍韧性很强,之前准备会也提到了这一点。我们也顶住了压力和对方的冲劲。这一点做得是比较好的。”

比赛首节,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防守反击有声有色,以7分优势结束首节争夺。但进入次节争夺后,中国队频繁丢掉前场篮板、不断被打反击,领先优势也被蚕食到1分。邵婷认为,球队表现的起伏与心态不无关系。“对方在内线限制了我们。我们一直是攻打内线,对方研究了我们,让我们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但经过许指导的调整,我们很快寻找到了其他方法去攻打对手,找到自己的节奏。”

由于西班牙、拉脱维亚同属欧洲国家,本场比赛也吸引了众多拉脱维亚球迷前往现场助阵,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为中国女篮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干扰。对此,邵婷认为:“这样的环境,队伍中很多人应该都已经经历过,毕竟在国内联赛的客场也是这样的氛围。我觉得主要是我们的心态没有做好。比分很焦灼,大家都很想赢,但罚球时还是应该有一个平静的心态。这一点需要在之后的训练中去提高。

结束了世界杯首战争夺,中国队将在当地时间明晚6时迎战小组最强对手,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队。作为球队中唯一曾经效力过WNBA的球员,邵婷表示享受与美国队的比赛更为重要。“美国有很多明星在中国联赛中效力,我和她们也很熟。美国实力非常强,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享受和她们的比赛。毕竟能和美国国家队打这样的比赛是不容易的。之前去美国打比赛的时候有过交流,大家也非常期待在世界杯的再次相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