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恒大客场3-2逆转苏宁 保利尼奥建功塔利斯卡两球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在中超第23轮的对决中,江苏苏宁坐镇南京奥体中心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开场仅20秒,埃德尔闪击得手,第7分钟,李昂为苏宁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苏宁2-0领先;下半场塔利斯卡助攻保利尼奥追回1球,随后塔利斯卡连入2球,恒大最终3-2完成逆转。

其它几场比赛,上港3-1胜亚泰,奥斯卡0角度破门,蔡慧康吕文君破门,上港仍领先恒大4分;国安2-3客场不敌贵州,耶拉维奇、斯蒂夫和范云龙分别破门,国安已经落后榜首7分;鲁能客场4-1建业,塔神双响,蒿俊闵破门

比赛焦点

恒大超级逆转:开场仅7分钟就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下半场塔利斯卡的神奇发挥,恒大3-2超级逆转。

恒大距上港仍为4分:逆转战胜苏宁,恒大距离榜首的上港依旧维持在4分,但甩开了落败的国安3分。

苏宁逢前4球队不胜:随着被恒大双杀,苏宁本赛季面对前4球队1胜难求,此前被国安双杀,输给了上港,仅战平了鲁能。

苏宁6轮首败:迎战恒大之前,苏宁5轮1胜4平保持不败,但输给恒大后,最近6轮首次品尝失利的滋味。

精彩回放

开场仅20秒钟,吴曦长距离直塞球找到特谢拉,特谢拉拿球杀入禁区,虽然被阻挡,但随后将球分给高天意,插上的高天意射门被阻挡,皮球落到埃德尔的脚下,埃德尔点球点附近直接凌空抽射得手,苏宁闪击得手,1-0。

埃德尔进球瞬间

第7分钟,特谢拉前场拿球突破被梅方放倒在地,梅方吃到黄牌的同时还送给苏宁前场任意球机会,高天意将任意球送到禁区,李昂后点小角度垫射远角得手,苏宁将比分扩大为2-0。梅方由于这一次犯规还弄伤了自己,随后恒大用邓涵文将梅方换下。

梅方这一脚犯规太严重

李昂破门瞬间

第14分钟,塔利斯卡拿球突到中场附近,随后直塞球找阿兰,苏宁后卫防守出现失误,断球却直接留给了塔利斯卡,塔利斯卡再和阿兰连线,阿兰杀入禁区面对顾超的一脚推射,居然偏出远端立柱,恒大错失扳回一球的机会。

阿兰错失机会

第19分钟,郑智直塞禁区,苏宁球员倒地将球拦截,但皮球依旧落到恒大球员的脚下,再次送向禁区被苏宁后卫破坏到塔利斯卡的面前,塔利斯卡禁区前沿迎球直接远射,但将球打飞。

第24分钟,塔利斯卡右路传中送到后点,阿兰力压苏宁后卫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虽然顶出反角度让顾超毫无办法,但这次射门再次偏出远端立柱。

阿兰再度错失机会

第27分钟,特谢拉拿球杀到前场虽然被阻挡,但皮球落到谢鹏飞的脚下,谢鹏飞将球分给高天意,高天意的直塞球打穿恒大整条防线,特谢拉高速插上觅得绝佳良机,但小角度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再次调整后的轻推被恒大后卫挡出边线。

第29分钟,周云前场直塞找插上的谢鹏飞,但高天意在皮球运行的路线上将球截下,随后带到禁区前沿一脚远射打在恒大后卫身上出了底线,不过随后苏宁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高天意射门被挡出

第34分钟,冯潇霆的长传球吊入禁区,帕莱塔的解围球落到保利尼奥的面前,保利尼奥拿球晃开帕莱塔小角度射门,被顾超拒之门外,随后恒大开出的角球又被顾超出击解围。

保利尼奥射门被扑出

第38分钟,钟义浩左路传中,塔利斯卡力压苏宁后卫近距离的头球攻门,被顾超用指尖碰出底线,随后恒大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塔利斯卡错失良机

第42分钟,塔利斯卡的直塞球找到阿兰,阿兰在2名苏宁后卫的围追堵截中仍然将球带了出来,但最后的远射放了高射炮。

阿兰高射炮

上半场补时阶段,郑智直塞右路,邓涵文插上弧线球传中,郑龙前点近距离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恒大以0-2落后进入下半场。

郑龙错失良机

第48分钟,邓涵文禁区右侧拿球被杨笑天拉倒,恒大获得任意球机会,但塔利斯卡操刀主罚被吴曦将球顶出底线。

第55分钟,周云和张琳芃禁区内拼抢的时候不慎手球,VAR提醒当值的韩国主裁后,韩国主裁和边裁沟通后,亲自跑到场边查看慢镜回放,面对视频裁判给出的慢镜头,韩国主裁摇了摇头表示这够不上点球的判罚。

张琳芃和周云拼抢

裁判看了视频后没有判点球

第63分钟,苏宁的解围球不远落到恒大球员脚下,随后交给右路的塔利斯卡,塔利斯卡的传中送到后点,保利尼奥在2名苏宁后卫的夹击下头球攻门顶出一个反角度,恒大扳回1球,1-2。

保利尼奥扳回一球

第73分钟,杨笑天在场边接受治疗的时候,郑龙将球分给塔利斯卡,塔利斯卡拿球突然在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由于顾超的视线被自家后卫阻挡,最后扑救不及,只能目睹皮球钻入死角,恒大连追2球,2-2。

塔利斯卡进第一个球

第78分钟,冯潇霆中路将球挑给右路的塔利斯卡,塔利斯卡右路弧线球传中,但门前包抄的恒大球员都没有碰到皮球,但皮球却钻入远角,恒大连追3球3-2完成反超。

塔利斯卡梅开二度

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无建树,恒大将3-2的比分守到终场,凭借一场超级逆转,恒大距离榜首的上港仍为4分。

数据分析

苏宁的控球率只有30.1%,而恒大的控球率高达69.9%,苏宁全场有9次射门的机会,但2次射正全部出现在前7分钟收获2球,此后的时间无一命中目标。恒大全场19次射门,但4次命中目标,并且获得3粒进球。在角球和任意球数量上,恒大也是全面占优,而苏宁在防守端疲于奔命,犯规次数达到19次,尽管14-12的抢断数据优于恒大,但未能阻止对手的翻盘。

赛后声音

奥拉罗尤:下半场我们退守太深了,等丢球以后我们才重新能传出一些传球。我们几乎就要拿到很好的结果,但我们犯下了很多错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非常遗憾的是,吴曦的第200场比赛,我们没能给他一个满意的结果,但还是希望他能够继续这么踢下去。

卡纳瓦罗:本场比赛不是说技战术有多么神奇,更多的还是要有思想意识。我跟队员们说,比赛可以输,传球可以失误,但不拼我绝对不接受,下半场的这支球队是我需要的球队。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39’黄牌);

后卫:5-周云、2-李昂、29-帕莱塔、28-杨笑天;

中场:3-田依浓(68’黄牌第84分钟 20-阿不都海米提U-23)、11-谢鹏飞、16-高天意(U-23;56’黄牌第60分钟 12-张晓彬)、22-吴曦(60’黄牌);

前锋:9-埃德尔、10-特谢拉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

门将:19-曾诚;

后卫:5-张琳芃、3-梅方(6’黄牌;第8分钟 23-邓涵文U-23)、6-冯潇霆、35-李学鹏;

中场:9-保利尼奥、10-郑智(61’黄牌)、27-郑龙、33-钟义浩(U-23;第46分钟 16-黄博文)、24-塔利斯卡;

前锋:7-阿兰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