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大雷伤愈得坐替补席?韩镕泽各种神扑+扑点太惊艳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中超第23轮的一场较量中,山东鲁能客场4-1大胜河南建业。由于主力门将王大雷的受伤,韩镕泽再次得到了为鲁能首发出场的机会,虽然和上轮打富力时一样没能完成零封,但韩镕泽的表现仍然十分亮眼,在王大雷缺席的日子里,韩镕泽的异军突起让鲁能无需担忧自己在门将位置的储备。

韩镕泽扑点

虽然韩镕泽年少成名,并且入选过多级的国字号球队,但由于鲁能在门将位置先后有过耿晓峰、杨程、王大雷等实力出众的选手,因此韩镕泽能够得到的出场机会非常少。事实上,上一轮对阵富力的比赛仅仅是韩镕泽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在中超联赛中出场,这样的履历也让不少鲁能球迷对他的表现感到担忧,毕竟门将位置最需要的就是经验和稳定,而韩镕泽并不具备这两个特质。

不过俗话说得好,“无论黑猫白猫,只要能够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尽管韩镕泽过往的中超履历算不上显赫,但他个人的实力还是比较突出的。上一场对阵富力时,韩镕泽多次化解了雷纳尔迪尼奥的外围远射,本场比赛他又再次成为了鲁能的定海神针。

迫于保级的压力,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一改往日的风格,本场比赛他们的进攻踢得异常凶狠。刚刚解禁复出的巴西外援卡兰加多次利用强壮的身体在戴琳和吉尔的身前抢下皮球完成射门,但韩镕泽却总能在门前将这些攻门化解出去。第28分钟,伊沃送出长传,卡兰加力压王彤头球攻门被韩镕泽扑出,随后建业混战中将球再次送入禁区,卡兰加的单刀捅射又被出击及时的韩镕泽倒地扑出界外。

韩镕泽屡献神扑

韩镕泽精彩的两连扑让几欲沸腾的航海体育场鸦雀无声,然而这却只是他本场比赛表演的开始。上一轮比赛,韩镕泽遗憾地目送雷纳尔迪尼奥任意球破门,本场比赛面对巴索戈和伊沃先后的任意球机会,韩镕泽显然吸取了上一轮比赛的教训,提前站好了位置,两次将对手核心外援的射门拒之门外。

然而韩镕泽本场比赛最精彩的表现发生在第64分钟,由于队友戴琳在与卡兰加的对抗中陷入下风,急于解围的韩镕泽无奈将卡兰加放倒送给建业一粒点球。此时场上的比分是0-2,但建业方面已经组织起多波极具威胁的进攻,面对航海之王伊沃的点球射门,韩镕泽冷静地没有提前做出动作,他的从容反倒让伊沃的心态产生了变化,面对伊沃射出的点球,韩镕泽站稳中路冷静将球扑出,建业的反击势头被他的自我救赎彻底压制了下去。

韩镕泽扑点

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鲁能在积分榜上收获三分,由于本轮比赛国安输球,鲁能目前距离身前的对手只有一分差距。从鲁能之后的赛程来看,他们只有上港一个比较难对付的对手,因此他们还有很大的可能拿下联赛最终的前三名。但对于鲁能来说,眼前的问题是下周中的足协杯次回合比赛,鲁能只要主场面对一方不败,就能闯入足协杯的决赛,而在大雷归期未定的情况下,韩镕泽的稳定发挥无疑为鲁能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