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都是大心脏!三军用命拿下关键一战 年轻的中国女篮做到了

中国队赢下关键胜利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2018年女篮世界杯在西班牙拉开战幕,揭幕战上中国队与拉脱维亚队相遇,在篮板球处于巨大劣势的情况下,中国队以64-61险胜对手,取得小组出线路上的一场关键胜利。平均年龄仅23岁的中国女篮,在女篮世界杯上的首秀,就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小组赛首战对战拉脱维亚,对于出征本届西班牙世界杯的中国女篮来说,是一场事关最终成绩的重要战役。本届西班牙世界杯,中国女篮与美国、塞内加尔和拉脱维亚同分在D组,按照赛制,只有小组第一名的球队才能直接获得八强资格,小组第二和第三的球队要与其他小组的二三名进行交叉淘汰,从而决出另外四个八强席位。

中国女篮所在的小组实力分化非常明显,美国女篮贵为世界冠军,具备其他球队难以企及的超强实力,因此她们会毫无悬念的锁定D组头名。而非洲劲旅塞内加尔的实力则要在中国和拉脱维亚两支球队之下,不出意外中国和拉脱维亚都应该能够在塞内加尔女篮头上拿到胜利。

因此,D组的第二和第三名很有可能在中国和拉脱维亚两支球队之间产生,尽管第二和第三都能进入到复赛的争夺,但是考虑到其他小组球队的实力,第二名和第三名在交叉淘汰赛时面临的对手实力将有一定差距,只有全力争取小组第二,才能让中国女篮向本届世界杯的八强跟进一步。

当然,在赛前进行分析和思考的时候,拉脱维亚也应该是相同的想法,在她们的眼里,中国女篮是一定要拼尽全力拿下的一个对手。从中国女篮和拉脱位女篮两队的实力对比而言,很难说哪支球队更占上风。中国女篮是亚洲杯亚军,刚刚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登顶,拉脱维亚则是去年欧锦赛的第6名,根据历史经验,两支球队在相似的水平线上。

本场比赛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既是一场关键战役,也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中国女篮与拉脱维亚的上一次交手还是2017年5月的事情,而目前这支中国女篮多数球员都没有经历那场比赛。赛前,紧张的气氛也是几乎达到了极致,拉脱维亚女篮谢绝了中国记者的录像和采访,全封闭的对比赛进行布置和准备,目的就是为了打中国女篮一个措手不及。

事实上,这样一场比赛,对于年轻的中国女篮来说,毫无疑问是压力巨大的。本次出征西班牙世界杯的中国女篮12人中,有多达7人出生于95后,两名五号位主力韩旭和李月汝都是出生于1999年,主力控卫李缘更是出生于2000年,这支球队的平均年龄仅为23岁。如此年轻的一支球队,要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迎接严酷的考验,相信赛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她们能够拿下比赛。

但是今天女篮的姑娘们一上来就打得气势如虹,她们一度取得了17-6的梦幻开局,以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给对手拉脱维亚一个下马威。比赛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拉脱维亚女篮毕竟是欧洲篮坛一支强队,她们很快用高强度的防守和拼抢给中国女篮制造压力,逐渐追平了场上分差,甚至一度反超了比分。

在决定比赛胜负归属的最后一节,中国女篮的姑娘们顶住了压力,无论是在队中堪称老将的邵婷,中生代的代表人物孙梦然,还是韩旭、王思雨等内外线新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经过最后时刻的苦战,中国女篮终于如愿的拿到了开门红。

这场比赛的胜利,既让中国女篮在冲击八强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也极大的提升了年轻这支年轻球队的自信。经过与拉脱维亚这场苦战的洗礼,中国女篮才能在之后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