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邵婷单骑救主砍15+4+5 关键战还得看女篮一姐

邵婷闪耀全场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2018年女篮世界杯在西班牙拉开战幕,揭幕战上中国队与拉脱维亚队相遇,在篮板球处于巨大劣势的情况下,中国队以64-61险胜对手,取得小组出线路上的一场关键胜利。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取胜的首要功臣是核心邵婷,他出战29分钟46秒,拿下15分4个篮板5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

出战西班牙世界杯的中国女篮,以年轻球员为主要班底,1989年出生的邵婷已经是这支中国女篮的一员老将。虽然现年还未满29岁的邵婷仍在当打之年,但是从去年女篮亚洲杯开始,外界就有一种质疑之声,认为邵婷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她在中国女篮的核心地位已经开始动摇,中国女篮急需一名新星来接替邵婷的角色。

今年夏天开始代表中国女篮出战热身赛以来,邵婷的状态并不稳定,似乎也在印证着外界的的这种说法。然而,当了多年“女篮一姐”的邵婷用正式比赛之时的出色表现,给出了强有力的回应。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中国女篮最终夺得冠军重回亚洲之巅,半决赛面对日本和决赛对阵朝韩联队的比赛中,我们都看到了近几年来那个熟悉的邵婷,她分别为中国女篮贡献16分和17分,依旧是女篮进攻一段最为仰仗的得分手,中国女篮能够如愿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邵婷居功至伟。

亚运会赛场的出色发挥,不再有人质疑邵婷的能力和状态,在出征西班牙世界杯之前,外界更多的声音是期待着她继续率领中国女篮创造佳绩。今晚对阵拉脱维亚的首战,中国女篮率先进入了状态,她们一度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开局的一波进攻高潮中,邵婷并没有太多表现,只是首节中段的一次反击中,她中路一条龙突破上篮拿下2分。

真正体现邵婷核心价值的,是从次节比赛前半段开始的。当时中国女篮突然陷入了得分荒,比分优势也迅速被对手蚕食。第二节比赛开始2分钟,中国女篮一分未得,拉脱维亚已经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16-17,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邵婷挺身而出,在中国女篮多种进攻策略都不能奏效的情况下,她利用个人能力完成中路突破,强行造成了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为中国女篮打破了僵局。

从2014年开始,随着陈楠、苗立杰等老一辈优秀女篮队员相继淡出赛场,邵婷就开始接过女篮核心的重任。在2014年女篮世锦赛、2015年女篮亚锦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及去年夏天的女篮亚洲杯上,邵婷都是中国女篮的箭头人物。4年一个轮回,当邵婷再度站在女篮世界杯的赛场之上,4年之前的那批女篮队友中,只有孙梦然和杨力维两人还在身边,其他球员清一色的换成了新生代。在中国女篮迎来更新换代的重要时刻,邵婷在队中起到的作用更加重要。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1分15秒的时候,中国女篮仅以60-58领先对手2分,可以说比赛胜负悬念还很大,在决定比赛胜负归属的关键时刻,中国女篮最有把握的攻击方式就是将球交给邵婷。邵婷弧顶三分线外接球被对手凶悍的防守放倒,走上罚球线之时,体力受到冲击的邵婷出现了两罚不中的情况下。但是,邵婷还是拼尽全力赢得二次进攻的机会,左侧上篮将球打中,场上分差被扩大到了4分。

全场比赛的最后30秒左右,拉脱维亚本还有机会将比分反超,邵婷咬紧牙关,在防守端同样是不遗余力,她的一次补防封盖,阻挡了拉脱维亚追分的脚步,这记盖帽对于最后艰难取胜的中国女篮来说,就像黄金一样价值宝贵。

小组赛首战,“女篮一姐”就展现出了令人放心的状态,中国女篮在本届西班牙世界杯上的前景更加值得期待。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