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脚前锋回撤打中卫 游戏都不敢这么玩!踢73分钟被罚下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面对中超副班长贵州恒丰,北京中赫国安客场遭遇滑铁卢,最终2比3不敌对手。被国安主帅施密特安排在中卫位置上首发的于大宝,此役表现虽然有可圈可点之处。但在比赛关键时刻,他鲁莽的肘击动作,最终送给对手“红点套餐”,助力主队锁定胜局。

于大宝打中卫

本场比赛,国安中卫位置上闹人荒,雷腾龙伤势未愈、于洋替补待命,场上只剩下一个正牌中卫——年轻的张瑀;本场比赛,赛前有球迷猜测谁会回撤搭档张瑀,有人猜测是之前客串过中卫的奥古斯托,也有人预测是技术全面的国脚后腰池忠国。

最终,施密特选择了国脚前锋于大宝回撤,此前于大宝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如果球队需要自己打中后卫,自己会义不容辞,如今一语成谶。

现场站位看的很清楚,于大宝出任左中卫,跟着贵州前锋往回跑

开场开场仅13秒,博利后场长传到禁区右侧,斯蒂夫插上形成单刀面对郭全博起脚推射被补防的张瑀挡出边线。

贵州开场就威胁国安球门

实话实说,国安今年在中卫位置上用人确实紧张,拉于大宝回撤纯属无奈之举,有球迷戏称“这安排游戏中都做不出来”。

中卫用人捉襟见肘施密特大胆改造于大宝

在本赛季开始后,因为中超U23新政的到来,于大宝无奈的沦为了球队替补。他在冬训时就曾与施密特教练沟通,希望教练能把他改造到中后场的位置上,以保证自己的出场时间。

客场迎战中超副班长贵州,国安中卫于洋刚刚伤愈,雷腾龙也有伤在身,面对主队耶拉维奇与斯蒂夫两名身体条件出众的外援前锋。

面对中卫位置上用人捉襟见肘的情况,国安主帅施密特在后防线上大胆用人,将球队中锋于大宝放到中卫位置上,其目的就是为了依靠于大宝出色的身体条件,限制住贵州队两杆洋枪。而以往在京城足坛,也有过徐云龙、杨晨在职业生涯末期从中前场被改造到中卫位置上的先例。

国安新中卫错认禁区 凶狠防守吃苦果

比赛开始后,带上队长袖标的于大宝在中卫位置上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在后防线上,于大宝出色的身体条件,让他与耶拉维奇的角力中并不处于下风。而凶狠的铲抢,也一度让于大宝限制住了斯蒂夫的发挥。

于大宝放倒斯蒂夫

于大宝利用卡位化解单刀

于大宝被过

于大宝对抗斯蒂夫

不过,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于大宝与张瑀之间还明显欠缺默契的配合。在防守时,于大宝也仿佛将防守30米区域当成进攻30米区域,过于凶狠的防守动作,最终让于大宝吃到了苦果。

下半时,于大宝先是后场补位,用英超式暴力飞铲放倒了陈吉而吃到黄牌。比赛第73分钟,于大宝在自家门前与耶拉维奇争顶时,做出了一个肘击对手脸部的动作。主裁判在经过了VAR的帮助后,最终向于大宝出示了本场比赛第2张黄牌。于大宝的国安中卫处子秀,最终以奉送“红点套餐”尴尬收场。而于大宝的“红点套餐”也让1-2落后的国安,遭遇了狠狠的当头棒喝。

于大宝肘击

裁判回看录像

裁判将于大宝罚下,并判给贵州点球

范云龙点球命中

于大宝尴尬暴露国安防守顽疾严重度

这场京黔之战,于大宝做出了7次解围,也奉上了全场最高的5次犯规。纵观全场比赛来说,于大宝在中卫位置上还是令人看到了他有条件转型为中卫的可能。比较于大宝的爆发力,已经出色的身体条件摆在那里。此役吃到“红点套餐”,国安客场爆冷输球,外界也不应该让于大宝一人背锅。

不过,从客场完败人和,到本轮爆冷输给贵州。可以看到本赛季国安防线严重的问题。与人和一战,御林军的边路防守被马西卡完爆。而本轮迎战副班长贵州,国安的中路防守则被贵州的两名外援前锋羞辱。

国安本赛季与恒大相比,虽然在整理实力与恒大相差一点,但这一点防守端的差距,也让国安在争冠冲刺阶段吃到了苦果。在本轮上港、恒大赢球的情况下,国安却不敌副班长贵州,防守顽疾让施密特只得无奈变阵,也让御林军在争冠道路上几乎掉队。

从本赛季国安的成绩来看,球队明年有很大机会打亚冠,这种情况下,国安必须在这个冬窗补充中卫人选,以现有班底来说,实在很难支撑多线作战的需要。(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