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主场5连胜回梦幻时代 申花10客场不胜6年新低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连沪大战的最终结果是大连主场2-1击败申花,不仅取得升上中超以来的首次3连胜,而且主场连胜的场次达到了5场,而上一次大连球队在顶级联赛取得主场5连胜,还是2006赛季的实德。大连主场5连胜的背景则是申花连续10个客场不胜,创造了最近6个赛季的最差纪录。

连沪争霸的每一次碰撞都引人注目

连沪争霸如今变为菜鸟互啄

昔日的连沪争霸,无论是申花vs万达,还是申花vs实德,都让双方球迷觉得荡气回肠。但实德的衰落到消失,阿尔滨接过衣钵后虽然继承了大连的名字,却未能继承大连的辉煌。大连一方重新杀回中超,然而赛季前的一系列事件,让球队错过了补强的机会,尽管最后时刻连续签下了卡拉斯科和盖坦,但这支大连原不如辉煌时期的万达和实德。

申花虽然连续2个赛季打进亚冠,不过在亚冠赛场,申花的回忆都不美好,一次止步附加赛,一次小组赛出局。而且申花在联赛赛场的战绩最近几个赛季一直无法与同城对手上港抗衡,如果不是去年夺得足协杯冠军,上海滩老大的地位早就易主。这一次大连和申花相遇之前,一队积26分,一队积27分,虽然保级无忧,但取胜的球队会提前看到上岸的机会,最终的结果是大连把握住了命运。但昔日的连沪争霸是为冠军死磕,如今则变成为提前看到保级希望而战,不禁让球迷唏嘘。

大连中超主场5连胜!上一次发生在2006赛季

击败申花,让大连获得了重返中超以来的第一次3连胜,不过相比3连胜,大连球迷更在乎主场5连胜。而且这波主场5连胜的过程中,大连击败的不乏强队,包括1-0爆冷击败了如今的领头羊上港、3-0零封战胜富力、4-3击败如今排名第4的鲁能,这3场比赛都极具说服力。而面对建业的取胜,让大连从保级泥潭中脱身,如今又拿下申花,提前上岸的希望就在眼前。

一方的前身阿尔滨,降级的2014赛季仅在主场取得过3场胜利,而且最后8个主场4平4负未尝胜绩也是球队最终降级的主要原因。2013赛季,阿尔滨在主场的发挥稍微出色,拿到7场胜利,最后3个主场连胜申花、辽足和绿城,2012赛季,虽然阿尔滨15个主场只有1场失利,但却有多达8场平局,整个赛季只取得过1次主场连胜。

自从实德失势开始,大连足球还从未在顶级联赛获得过主场5连胜,2009赛季大连实德曾在主场拿到过4连胜。上一次大连球队在中超获得主场5连胜,还是2006赛季的事情,包括3-2击败亚泰、3-1击败中能、5-0大胜深圳、3-1拿下金德以及1-0击败西安浐灞。凭借主场的出色发挥,实德2006赛季获中超第5。2005赛季实德夺冠的那一年,赛季的最后7个主场全胜,一方本赛季还有3个主场,能否复制当年的壮举?

申花当背景板,客场10战不胜6赛季新低

赛季的前2个客场,申花连胜贵州与人和,而且均是零封取胜,让申花球迷看到了摆脱客场虫软肋的希望,然而从1-5不敌苏宁开始,申花在客场的成绩急转直下。输给大连后,申花连续10个客场不胜,而且战绩只有2平8负,这是球队最近6个赛季以来的新低。上赛季,申花客场最长5战不胜,战绩为1平4负;2016赛季同样是5场不胜,战绩则是2平3负;2015赛季吃到过连续8个客场不胜的窘境,战绩为2平6负,其中包括一波6连败。

2013和2014赛季,申花都曾在客场连续9场不胜,但2013赛季的9场不胜拿到7平2负的成绩,仅在客场不敌亚泰和鲁能,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八万人击败东亚(现上港)止住颓势后,申花当年最后4个客场全败。2014赛季的连续9个客场不胜,成绩则为5平4负。最近6个赛季,申花首次遇到了连续10个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而且不胜极有可能延续下去。

2012赛季,申花曾经在最后12个客场一胜难求,仅取得了8平4负的成绩,本赛季申花还剩3个客场,分别面对重庆、泰达和国安,如果吴金贵的球队无法及时止住颓势,恐怕会刷新2012赛季的纪录。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