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的人才库:数位核心来自这支英超黑店

【意气风发的红军阵中:数位核心来自于南安普顿】

眼下的欧洲足坛,最为火爆的球队当属红军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喜迎5连胜,又在欧冠联赛的首轮较量中,绝杀拥有内马尔、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再加上球队在上赛季欧冠联赛中一路高歌,杀进决赛。利物浦的“红色摇滚”军团,真的是意气风发。

利物浦3-2战胜巴黎圣日耳曼,被认为是球队能够赢得冠军的风向标

前利物浦队长保罗-因斯将球队在欧冠联赛小组赛中,绝杀巴黎圣日耳曼,称之为利物浦本赛季争冠的一个转折点:“利物浦的球迷如今有权利兴奋,俱乐部有很多积极的迹象,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这么多人讨论球队的夺冠前景。看起来这是近几年最强的一支利物浦了,球迷们有理由期盼冠军。”

马内戏耍内马尔,安菲尔德的唯一“内少”

在这场振奋人心的胜利中,除了菲尔米诺的绝杀之外,两名前南安普顿球员的表现也同样值得称道。马内在比赛中,不断冲击巴黎防线,这一次一对一戏耍内马尔,更是赢得满堂喝彩。唯一“内少”当属马内?至少这一夜,内马尔是很难安心入眠了。在另外一个方面,球队后防中坚,也是前南安普顿中卫范迪克,同样表现出色,他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封堵了德拉克斯勒的射门,为球队之后的绝杀获胜奠定了基础。

2014年至今,利物浦花费1.84亿英镑,引进6名南安普顿球员

从这一份名单上可以看到,在差不多3年时间里,利物浦一共花费了1.84亿英镑,引进了6名南安普顿球员。几乎每一年的转会市场上,都会有南安普顿球员“参军”。而且这6名球员中,仅有兰伯特一人提前离开,其他5人全都活跃在这些年的利物浦阵容之中。最为关键的,还是7500万镑引进的范迪克和3700万镑入队的马内,眼下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存在。另外一个方面,拉拉纳和洛夫伦,同样赢得了无数利物浦球迷的爱戴,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因此即便“价格不菲”,但是南安普顿一直都是利物浦的“良心工厂”,甚至一度被戏称为“利物浦青训学院”。每一年的英超交锋,对于利物浦球迷来说,似乎还有一个新的看点:从南安普顿找寻新的金子,来年将他召入利物浦。

就当前阵容来看,南安普顿的葡萄牙国脚塞德里克-索阿雷斯、中场球员霍伊别尔,以及边锋雷蒙德,都曾经与利物浦有过绯闻,或许会成为未来加盟参军的又一披“老乡”。

前利物浦球员英斯,在今年夏天加盟南安普顿之后,5场联赛打入3球

当然,利物浦也并非是完全一味地“压榨”南安普顿,他们也会记得给“老乡”送去慰问和感谢。今年夏天,因为伤病在利物浦发展不顺利的英格兰锋将英斯,以租借带买断的方式加盟南安普顿。在新赛季的5场比赛中,他4次先发打入3球,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射手。所以在利物浦观察南安普顿球员的同时,或许“老乡”也会观察着利物浦的替补席。这样的一种“鱼水情”,使得两队之间的合作,在未来还会更加深入。

【从对战红军6场不败到2场输5球:南安普顿的滑坡来自于人才流失】

当然,南安普顿的球员也不是无缘无故就得到利物浦的青睐。首先,他们靠得是实打实,正面对战时的出色表现。在2017-18赛季之前,南安普顿甚至一度保持了对战利物浦的6场不败。这其中,更是包括了在2015-16赛季里,在利物浦客场挑战南安普顿的比赛中,红军将士在2-0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南安普敦3-2逆转。那一场的失利,对于无数红军球迷来说,是刻骨铭心的。策划那场大逆转的核心力量,就是随后成为“利物浦大腿”的前南安普顿球员马内。不过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在赛后用他的拥抱收获了马内的心,随后的夏季转会窗口,这名塞内加尔球星来到安菲尔德,就此成为利物浦再次腾飞的关键力量。

克洛普用他的拥抱,将马内“抱回”利物浦

值得一提的是,南安普顿在失去马内后的那个赛季,依旧保持着对战利物浦的强势。他们在2016-17赛季,4次相逢红军时,取得了2胜2平的出色战果。尤其是在那个赛季的联赛杯半决赛的比赛中,南安普敦在两回合比赛中,用一个相同比分的1-0,双杀淘汰利物浦进军决赛。克洛普执教利物浦至今,还没能获得冠军,一定程度上也跟南安普顿的“袭杀”有关。不过在2017-18赛季里,利物浦则是主场3-0,客场2-0两胜南安普顿,终于出了一口恶气。

洛夫伦和拉拉纳的成长,离不开波切蒂诺的努力

对于南安普顿来说,球队损失的不仅仅是核心球员。在拉拉纳、洛夫伦、克莱因、马内、范迪克加盟利物浦的同时,过去这些年,南安普顿流失更为严重的是王牌教练。曾经在洛夫伦和拉拉纳的成长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名帅波切蒂诺,随后转投托特纳姆热刺,成为一个时代的结束。

范迪克一飞冲天,更是离不开同胞科曼的指导

另外的一个重大损失,就是科曼的离去。这名荷兰名帅曾经调教出了马内和范迪克,不过无论是名帅还是名将,最终都先后离去,南安普顿从兵强马壮到濒临降级,也就不那么让人意外了。

【萨拉赫期待找回状态:南安普顿就是他最爱的对手】

本赛季的利物浦可谓春风得意,神挡杀神,不过球队的王牌得分手,也是上赛季的英超MVP得主萨拉赫,却陷入了一波进球荒。在最近的比赛中,萨拉赫多次丧失得分良机,更是遭遇了马内“不传球”的尴尬。我们可以看到,萨拉赫在比赛中,踢得有一些急躁,他很渴望找回昔日的雄风。

2017-18赛季利物浦主场3-0南安普顿,萨拉赫打入第一球

不得不说,南安普顿其实可以算得上是萨拉赫最爱的球队之一。在上赛季联赛两回合对战南安普顿的比赛中,萨拉赫贡献了3球1助攻的骄人数据。利物浦两场比赛赢得5球大胜,萨拉赫一人就直接贡献了4个进球。尤其是主场3-0的胜利时,萨拉赫所打入的利物浦第一个进球,可以说非常精彩。当时利物浦前场完成断球,维纳尔杜姆分给禁区前偏右侧的萨拉赫,后者在得球之后,用左脚打出一记弧线球,挂球门死角而入。

2017-18赛季利物浦客场2-0南安普顿,萨拉赫打入球队第二球

在联赛第二循环客场对战南安普顿的比赛中,萨拉赫先是为菲尔米诺送出一记单刀助攻,帮助后者破门得分。随后又在比赛中,打入本队的第二个进球。当时萨拉赫在禁区正面,与队友撞墙配合之后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地射门,帮助利物浦锁定胜利。

马内没传球给萨拉赫,让后者有些“委屈”

上一轮对战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因为马内没有选择传球给到萨拉赫,一度引发热议。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接到马内传球的对象凯塔,是他在效力萨尔茨堡红牛时候的好友。考虑到凯塔在加入红军之后,至今还没有进球和助攻,因此马内的选择帮助好友,也是情有可原。相信在本场比赛中,萨拉赫也会得到队友更多的支持,来“补偿”上一场联赛中遭受的冷遇。萨拉赫能够在对战自己最爱的对手时,完成破荒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结束语】:

对于利物浦来说,球队最渴望的目标依旧是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本赛季兵强马壮的情况下,眼下的这个目标看起来是越发得真实起来。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