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新赛季遇最大难题 难寻一套合格首发五人组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据《SBnation》消息,新赛季,西部的争夺依旧激烈,对于马刺而言,他们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无法找到一套攻守均衡的首发阵容。

马刺下赛季阵容成难题

德罗赞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他的自主进攻能力能够有效击溃对手的防守,和阿尔德里奇遥相呼应。但问题是,除了两大核心外,马刺阵容中没有其他人员能够和这两人完美匹配,这让他们无法组建一套攻守均衡的阵容。

因此,训练营和季前赛对马刺非常重要,波波维奇希望在常规赛开始前能够寻找到一套合格的核心阵容。按照常规思路,穆雷、鲁迪-盖伊和加索尔将会进入首发阵容,和德罗赞和阿德搭档首发,但这套阵容没有一位高于联盟平均水准的外线投手,效率将会成为问题,就上赛季而言,德罗赞已经是这套组合中最好的投手了,因此,这套阵容必须在两分球方面打出极高的效率,才能够弥补三分火力不足的缺陷,即便他们增加了中距离投篮高效的德罗赞,但由于难以拉开场上空间,因此,想要单纯靠两分球打出高效表现非常困难。

上赛季,马刺也曾面临这样的问题,阿德、穆雷、丹尼-格林、安德森和加索尔的首发阵容每36分钟只能出手15.8个三分,三分命中率仅仅为32.7%,这些数据均在联盟垫底,最终波波维奇做出改变,用米尔斯顶替丹尼-格林,米尔斯是一位全能的投手,他可以持球完成进攻,比格林的定点跳投更具价值,最终这一调整让马刺每百回合提升了近20分,并帮助他们闯入季后赛。

这套阵容的成功也为波波维奇提供了一个蓝本,他们可以在外线排出四名投手,其中一个选择是让米尔斯首发,让德罗赞和盖伊搭档侧翼。或是将穆雷调入首发,用贝里内利顶替盖伊,将德罗赞推到小前锋位置,贝里内利更像是米尔斯类型的射手,他可以持球完成攻击,而猛龙上赛季多次使用小个阵容,让德罗赞打三号位,去搭档洛瑞和范弗里特,从理论上讲,这样的尝试是可行的。

但这两套阵容都在防守端存在致命缺陷,和穆雷不同,米尔斯只能防守控卫,盖伊也只能防守小前锋,所以,这套阵容出现时,德罗赞都只能防守身材更矮的那个侧翼球员,而且这三个位置也无法完成无限换防。如果将贝里内利调入首发,这意味着马刺的侧翼既没身高,又没有对抗能力,虽然德罗赞可以打小前锋,但他同样没有足够的身高和力量去对抗联盟顶级三号位球员。

还有一种尝试可以为马刺提供更多的投篮能力和场上空间,他们可以从前场进行改变,让贝尔坦斯打大前锋,将阿德放到中锋位置,贝尔坦斯是一名长人射手,阿德的中距离投篮可以将对手的中锋拉出,上赛季,这套阵容在防守端做得不错,但在进攻端效果一般,随着德罗赞的到来,这套阵容可能会更好一些。

总而言之,新赛季对波波维奇而言充满了挑战,他需要找到一套合适的首发阵容,但这并不容易,而且残酷的西部会让你的任何错误付出代价,如果马刺的首发阵容开局不佳,波波维奇后续还需要进行调整,去找到一套有效的组合。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