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魔鬼赛程最后1战 超强火力PK中超第1防线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中超第23轮的较量中,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奥拉罗尤和卡纳瓦罗这对老熟人再次相遇。苏宁主场战绩不错,期待阻止卫冕冠军前进的步伐。而恒大输给上港之后,追分路上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

看点一:苏宁追鲁能,恒大追上港

苏宁最后8轮的目标就是赶上身前的鲁能,希望搭上亚冠的末班车,但目前苏宁和鲁能有6分的差距,追赶起来并不容易,要想完成目标,接下来的比赛就必须做到极致。

而恒大的唯一目标就是追赶上港,4分差距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在上港本轮主场面对亚泰,国安客场面对副班长贵州的情况下,恒大要想维持目前的差距,拿下苏宁是必须做到的任务。

看点二:卡帅再会奥拉罗尤

卡纳瓦罗和奥拉罗尤曾经在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俱乐部有过一段共事的经历,尽管卡纳瓦罗不肯承认奥拉罗尤是他的恩师,但双方都表示私下的关系很好。奥拉罗尤执教苏宁后的第一场输球就是面对卡纳瓦罗和他的恒大,双方此番再碰面,借助主场之利,奥拉罗尤能否完成复仇?

恒大苏宁是中超赛场上的一对苦主

看点三:苦主!奥拉罗尤逢恒大不胜

说恒大是奥拉罗尤的苦主毫不为过,与恒大的较量,苏宁做客天体在补时阶段被对手绝杀。而2015赛季的亚冠决赛,奥拉罗尤率领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面对恒大,首回合战平的情况下,次回合客场遭埃尔克森的绝杀,0-1落败只能目睹恒大第2次登顶亚洲之巅。

此外,2015年的亚洲杯,短暂执掌沙特教鞭的奥拉罗尤面对国足0-1落败。这一次的交手,奥拉罗尤能否带领苏宁拿到一个相对完美的结果?

看点四:主场龙vs客场龙

赛季的前11个主场,苏宁仅在首个主场不敌国安,随后的10个主场拿到6胜4平的不败战绩。而恒大前11个客场取得17个积分,客场战绩高居三甲。世界杯后的6个客场4胜2负从未与对手打平。是苏宁继续目前主场不败的强势,还是恒大从南京带走3分继续追赶上港?

看点五:矛盾对决

苏宁虽然进攻能力一般,前22轮只打进了29球,但苏宁只丢掉21球的防守却是中超球队的NO.1。而恒大与上港同以55球领跑中超进攻火力榜,赛前,奥拉罗尤也谈到了恒大的进攻自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加盟后便无队可及。是苏宁用防守锁死恒大的巴西三叉戟,还是恒大像客场大破鲁能那样,再次肆虐中超的最佳防线?

看点六:主场2胜恒大?均无说服力

苏宁8次坐镇主场面对恒大,取得了2胜3平3负的成绩,不过2次在主场取胜,对手均已经提前夺冠。2011赛季,在恒大提前夺冠的情况下苏宁5-2大胜,2016赛季又是对手提前夺冠,苏宁取得2-0的胜利。2011赛季以来第9次坐镇主场面对恒大,苏宁能否拿到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

若能战胜苏宁,恒大接下来赛程的难点仅剩上港。

看点七:苏宁pk前4球队不胜

苏宁无法对积分榜前4形成太大的威胁,主要就在于球队和强队的对话中战绩非常一般。面对领头羊上港,苏宁在客场完败,面对恒大首循环做客天体被绝杀,对阵国安本赛季则遭遇了双杀,加上仅仅在主场和鲁能战平,面对前4球队的5场比赛,苏宁1平4负只拿到1分。这一次和恒大的交锋,苏宁能否打破面对前4球队不胜的魔咒?

看点八:恒大体能存隐患+2将缺阵

7名国脚随队参加了国足的西亚行,而联赛重启后,又连续面对国安和上港,尤其是周中和上港恶战一场,随即又要辗转前往南京,恒大的体能和主场作战的苏宁相比显然要落于下风。更为致命的是,郜林和U-23小将杨立瑜本场都是身背4黄无法出战,此外张琳芃、冯潇霆和塔利斯卡都是身背3黄,对恒大来说黄牌隐患也随时存在。

看点九:恒大魔鬼赛程最后一战

鲁能、申花、国安、上港和苏宁,恒大最近的5场比赛都是面对不好惹的角色,但此前4战3胜1负的成绩绝对可以交代。而打完苏宁之后,恒大的对手都相对较弱,与苏宁一役的胜负结果,一定程度上会决定恒大接下来的争冠形势。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