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球员夏天被“它”所迷 刺激程度如总决赛第七场

NBA休赛期是枯燥无聊的,但在一群痴迷的追剧狂人眼中,有美剧陪伴的日子格外充实,包括奥拉迪波、丁威迪在内的许多NBA球员均是Power 《权欲》的狂热粉丝,威尔森-钱德勒则是另外一部热门美剧Snowfall《白粉飞》的忠实观众,在这个夏天,NBA球星们被这些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用他们的话来说,精彩程度就像是总决赛第七场,不看后悔,让人欲罢不能。

NBA球员痴迷美剧

夏季的篮网训练馆往往充斥着静谧,整个球馆内一片安逸,这就是NBA球队休赛期的缩影,阵容完整大名单没有正式公布,有些球员正处于度假或休养当中,一些球员开始走进训练馆,练习投篮或是提升技术,由于没有球赛,鞋子和地板的吱吱摩擦声听得一清二楚,然而,在几周前,一个歇斯底里的熟悉声音从篮网更衣室的墙壁中传来:“不!!!不要剧透《权欲》。”

丁威迪与克拉布

喊出这话的人是篮网后卫丁威迪。“当你来到更衣室后,你总会不由自主地问‘嘿,你追这部剧了没?’如果得到的答案是‘没有’,那么一切都风平浪静,如果每个人都在追剧,那么肯定就会有剧透的情况出现,于是就有了上面的对话,这是自然而然的反应,我们都认为安吉拉不会死。”

“对不起,兄弟。”丁威迪补充道,“别看这篇文章,小心剧透。”

在布鲁克林,篮网的球员们在7、8、9月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坐在电视机旁,远离美国东北部的闷热气候,在没有篮球比赛的日子里,他们会做一些事情来打发时间,比如狂热地追剧,然后每周和粉丝互动,据丁威迪和队友克拉布透露,整个篮网队都迷上了美剧《权欲》,这部Starz电视台播放的热门剧主打犯罪和黑帮题材,在9月10日结束了第五季,整个夏天,这部剧都成为了篮网球员的预订节目。

对于这些球员而言,他们有着相同的体验,追剧算是NBA休赛期篮球活动的替代品,一些篮网的年轻球员还会在推特账号TeamPower中和一些其他追剧粉丝相互争论,似乎整个联盟都是这样的一个状况,在西部,开拓者的麦科勒姆和利拉德、快船球员、掘金球员,从东海岸到西海岸,NBA球员们都沉迷于美剧当中。

“我们每周日都会去推特上讨论这一集的疯狂剧情。”篮网后卫克拉布说道。

TeamPower在这些年来拥有了不少追剧的粉丝,NBA军团就是其中之一,今年6月份,尼克-杨在勇士赢得个人生涯首个总冠军,在几周后,他便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权欲》当中,“很高兴看到《权欲》回归。”尼克-杨在第五季首映的夜晚发布了推特。

尼克-杨的前队友麦基2015年曾经在推特中寻找收看《权欲》的方式,但他并没有将Starz放入付费服务包中,在绝望中,麦基将身边的人轮流问了个遍,大概是在索要Starz用户名和密码。

网上追剧的现象司空见惯,美剧《权欲》中充满了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和戏剧性的反转。步行者核心奥拉迪波对于好莱坞娱乐圈并不陌生,没有人忘记他当年在扣篮大赛中的一身黑豹装扮,在夏天的某个凌晨,奥拉迪波在推特中仿佛失去了理智,他在推特中写道:“喔,安吉拉!#《权欲》。”

有关《权欲》的梗也在球员之间流行,其中开拓者的CJ-麦科勒姆就被比作该剧中的角色特里-席尔瓦,随着剧情进入最后,当发现这个角色有些偏离方向时,他并不同意这个比喻。

正是因为《权欲》的社交元素帮助球员在最近几个月里和疏离感做斗争,对于他们而言,这部剧充当了心灵的桥梁,里面的主人公,绰号“鬼魂”的詹姆斯-圣-帕特里克的人物塑造非常成功,丁威迪便将其形容为“每个孩子曾经的非法梦想”,帕特里克是一家夜总会的老板,他极力想要摆脱阴暗的过去,心理产生了极大的斗争。

NBA球员竟为美剧开撕?

“《权欲》这部片已经主宰NBA的更衣室了。”丁威迪说道,“不过,我们更衣室里还有几个《白粉飞》的忠实粉丝,比如克拉布,我不想全部说出他们的名字。”

如果说篮网队内追剧的分歧有一定的导向性,那么《权欲》的确遇到了一大竞争对手,《白粉飞》同样是一部以犯罪为题材的美剧,每周播出一次。

克拉布是《权欲》的忠实粉丝,但同时,他也已经成为了NBA中最狂热的《白粉飞》追剧迷。“我已经完全被这部片迷住了。”克拉布说道。

钱德勒与克拉布

关于两个美剧谁更好看的争论随着《权欲》第五季的结束而变得更加激烈,在8月份时,76人前锋威尔森-钱德勒便站出来表示,他更喜欢《白粉飞》,原因是,他认为这部片相比较《权欲》是弱势的一方。

“《白粉飞》好于《权欲》,这就是我的看法,不接受反驳。”钱德勒在推特中强势地表示,在他发布这条推特后,也立刻得到了两位NBA球员的响应,其中伊戈达拉就表示:“希望继续听到这样的声音出现。”,而托马斯-罗宾逊的评论更加直白:“这就是事实!”

钱德勒之所以旗帜鲜明的支持《白粉飞》,是因为他觉得这部剧比《权欲》更加真实,该剧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洛杉矶毒品交易蔓延初期的故事,就犯罪事件的发生和人物关系而言,钱德勒认为《白粉飞》的故事编排更加现实。

快船前锋托比亚斯-哈里斯也将自己视为《白粉飞》的粉丝团成员之一,在该剧第二季结束时,哈里斯也发表了推特:“伟大的一季。”哈里斯说道。

钱德勒认为,《白粉飞》的出现弥补了那些不喜欢看《权欲》人群的空白,“《权欲》的剧情不错,但更像是一部肥皂剧。对于那些不关心细节的人群而言,这部剧会更有意思。”钱德勒说道。

不过,对于丁威迪而言,这恰恰是《权欲》有趣的原因。“这的确有点像肥皂剧,我奶奶过去就喜欢追肥皂剧,这或许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

当谈到曲折的剧情时,丁威迪也显得非常兴奋。“安吉拉是一位圣人,不过故事情节变得复杂,那里充满了爱,至于塔莎,她有一些问题。”

当问及原因时,丁威迪表示:“塔莎先是爱上了司机,随后又喜欢上了律师,塔莎有三次恋爱,究竟最终会发生什么?”

丁威迪在《权欲》播出的第一季后迷上了这部片,当时他还在活塞效力,当丁威迪偶然发现这部片后,他便陷入其中,不能自拔。“从那之后,我就是《权欲》的忠实粉丝了。”从来不看《白粉飞》的丁威迪说道。

追美剧如同看总决赛第七战

克拉布原本也是《权欲》的忠实粉丝,他和家人以及朋友一直追这部剧,直到第五季结束。“《权欲》就像是总决赛第七场,每个人都会把它放入自己的计划,去一起观看。”克拉布说道。

当《权欲》第五季结束后,空虚感开始油然而生,当心爱的节目结束时,突然觉得自己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也不知道该如何在深夜或是空闲日子里消磨时间。

克拉布到处询问是否还有值得追的剧,最终他的妹妹向他推荐了《白粉飞》,他立刻开始追这部剧。“我花了一周的时间去熟悉这部剧,每次训练后,我都会直接返回家追剧。”

如今,《白粉飞》的这一季也已经结束,用钱德勒的话说,伟大一季附上了一个好的结局,无论《权欲》还是《白粉飞》,在最近几个月都不会再回归,接下来,NBA赛季开始,球员们将会重新投入自己的工作,等到明年夏天,他们又将会重新投入到追剧当中,无论是钱德勒、丁威迪还是克拉布,都和其他追剧迷一样,去登录Twitter,和粉丝互动,去了解剧情。

他们当中,是否会有人将这种痴迷更进一步,去加入到这部剧当中?对此,《权欲》联合制片人加里-列侬也卖了个关子。“很多球员都想要加入到这部剧当中,当然,我不能说名字,否则就剧透了。”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