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拉脱维亚交手回顾 中国三胜一负略占上风

中国历史交手占优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2018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将在北京时间9月22日打响,中国女篮将在揭幕战迎战拉脱维亚女篮,拉开本次女篮世界杯的序幕。

中国女篮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决赛中击败了韩朝联队,以七战七胜的骄人战绩时隔八年重回亚洲之巅,这对于女篮姑娘们无疑是最有力的强心针。不过作为对手的拉脱维亚女篮实力同样不俗,她们曾夺得2005年欧洲锦标赛的第六名和2007年欧洲锦标赛的第四名,之后她们又在2007年20岁以下欧洲冠军赛上获得铜牌,实力和潜力都不容小觑,两队在过往的交手中也是互有胜负。

早在2007年的四国女篮对抗赛预赛中,中国队就和拉脱维亚女篮有过交锋。当时中近距离投篮手风极顺的中国女篮以93比72大胜拉脱维亚队,获得了预赛第一名。决赛中中国女篮和拉脱维亚女篮再次狭路相逢,中国队最终以67-62再次击败对手,以五连胜的战绩夺得四国邀请赛的冠军。

在2008年浙江海宁举行的钻石杯女篮比赛中,中国女篮又和欧洲劲旅拉脱维亚女篮展开过一场激烈的季军争夺战。最终,经过四节比赛激战,中国女篮以63-51战胜欧洲劲旅拉脱维亚女篮,获得当届钻石杯女篮赛的季军。

不过在2017年5月份的欧洲拉练捷克站的比赛中,尽管赵爽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8个篮板1次盖帽并送出1次抢断,李月汝有13分5篮板1抢断入账,但是中国女篮最终还是以68-81不敌拉脱维亚女篮。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同组的美国队实力过于强大,加上赛制的规则,中国女篮想要出线必须力争在交叉淘汰赛中胜出,因此对阵拉脱维亚女篮的比赛,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