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萨卡里奥学院亮相冬博会 促中芬冬季项目合作

芬兰运动培训机构亮相冬博会 促中芬冬季项目合作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张一凡) 19日,第三届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冬博会以“冰雪力量”为主题,融合8大展示板块、主论坛、平行论坛、专业推介、冰雪体验等丰富形式,以多层次、全平台理念呈现全球冰雪产业最新经验成果,探讨中国冬季运动发展之路。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在国内的蓬勃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良机。早在2016年,相关部门就提出了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计划。2017年4月,中芬两国发表声明,宣布正式建立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2019年定为“中芬冬季运动年”,并以2022年北京举办冬季奥运会为契机,加强在冬季运动和冬奥会筹办方面的合作,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提高两国人民健康水平。

凯萨卡里奥是芬兰奥林匹克运动的官方培训中心和芬兰教育部授权的运动和教育中心。经过70年的探索与发展,已成为全面推进体育和教育融合的综合性机构,被誉为芬兰“国宝级”的体育专业院校。

自2017年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进入中国以来,充分运用自身的资源和力量,一直致力于把芬兰先进的体育教育理念带到中国,在助力于冰雪运动普及、体育教育发展的同时,更起到了双方友好交流与合作的作用。

冬博会现场,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与河北省体育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山东乐陵市政府等相关单位及企业一起,共同发起合作倡议,在冬季运动、教育、体育产业等领城联合行动,为中国和芬兰两国在冬季运动领域的合作掀开新的篇章。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芬两国体育交流的使者,凯萨卡里奥与合作伙伴的紧密联系和切实行动,将有助于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中国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有助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打造中芬人文交流新纽带。”

此外,他还专门介绍了芬兰的pop—up school项目在儿童及青少年运动技能培养和促进身心全面发展方面的情况,希望合作各方能够推出更多更优质的运动项目,满足两国对高品质教育和体育的需求。(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