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此战值得期待 破除心魔的中国女篮需要大舞台

中国女篮值得期待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将在北京时间9月22日打响,中国女篮将在揭幕战迎战拉脱维亚队。对于刚刚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英勇夺冠的女篮姑娘们来说,女篮世界杯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她们需要这样一个大舞台的历练。

北京时间9月1日,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决赛中击败了韩朝联队,以七战七胜的骄人战绩时隔八年重回亚洲之巅,这对于女篮姑娘们无疑是最有力的强心针。而在亚运会上展露锋芒之后,她们经过短暂的休息就踏上了世界杯的征程,对于焕然一新的中国女篮来说,高手如林的女篮世界杯显然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

在四年前的土耳其女篮世锦赛上,中国队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这也是在1994年勇夺亚军之后的最佳成绩。对比四年前的中国女篮,现在的这支中国女篮阵容更年轻,更有活力和冲劲。除了邵婷、孙梦然等实力与经验兼具的球员外,还有李月汝、韩旭等年轻小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李月汝,年仅19岁的她也被国际篮联官网特意评选出参加本届杯赛的11位巨星,可以说是潜力无穷。因此,这支中国女篮有望去冲击更好的目标。

在光环和球迷们热切期待的背后,是球员们无数的汗水、失败、低谷和努力。放眼女篮世锦赛的历史,中国队在近年来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不尽人意。在第十四届世锦赛获得第六名后,之后的两届世锦赛中国队分别仅得到了第十二名、第十三名的成绩,直到2014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女篮姑娘们才卷土重来,斩获了当届赛事的第六名。除了在世锦赛连续折戟外,中国队在近年来的亚锦赛赛事中也表现不佳。从2015年亚锦赛决赛到去年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篮连续倒在日本队面前,这让她们饱受质疑与批评。

不过女篮姑娘们没有从失败中沉沦,而是在挫折中涅槃。虽然中国队近几年面对日本队时难求一胜,不过在亚运会上她们两次击败了非主力作战的日本队,又在日前进行的热身赛中战胜几乎全主力在列的日本队,报了之前比赛中的一箭之仇。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女篮更是七战全胜,重返亚洲之巅。本次参加女篮世界杯,可以说是她们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

再强的球队,也会有低谷。但是真的猛士,,必然能在低谷之后站起来,直面“惨淡人生”。女篮世界杯,对于破解失败心魔的女篮姑娘是最好的舞台。现在,正是她们迎接挑战的最好时机。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