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福谈16年总决抢七防库里:谢天谢地他没投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骑士内线乐福接受采访,回顾了自己在2016年总决赛抢七最后阶段防守库里的表现,他表示除了自己的努力外,还得感谢库里没有投进。

骑士球星凯文-乐福

2016年总决赛,骑士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惊天逆转,夺得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在抢七大战中,球迷记住了詹姆斯27+11+11的三双表现,记住了欧文最后时刻的制胜三分,但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乐福的努力,他在第四节多次错位防守库里,让勇士头牌投丢三分。

“我当时要做的就是努力跟上库里的脚步,保持移动。”乐福说道,“为了跟住库里,我感觉自己都有点晕了。”

乐福防守库里

乐福表示在抢七大战最后阶段防守时,他当时犯下一个错误,那就是在库里和格林做掩护配合后,他让库里很轻松地从格林手中接到了皮球。之后,乐福就要一对一错位防守库里。总决赛大战七场,通过比赛和训练,乐福已经演练过无数遍该如何防守库里。

“这是我们的比赛计划之一。通过比赛、训练以及看录像,我们已经演练了好几百次。”乐福说道,“我需要跟住库里,不给他舒服出手的空间。”

但乐福也知道,库里是NBA史上顶级的射手,面对自己的防守,这本是库里投射三分的机会。而对乐福而言,幸运的是,那几次出手库里都没有投中。

“更多的时候,那种球库里都会投中。因为他是库里,我们看过太多次他领跑联盟三分榜,也知道他将来会成为NBA历史三分王。”乐福说道,“但谢天谢地,他当时没有投中三分。在此之前,他一次又一次投中那些三分,他以后还会接着命中那些球,但那场比赛,他没有扔进去。”(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