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世锦赛俄罗斯14人名单 冈察洛娃领衔科舍因伤无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俄罗斯女排主帅潘科夫敲定了本队2018年世界锦标赛的14人名单。此番俄罗斯将由2010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冈察洛娃和斯塔特塞娃领衔出战,主攻线两将科舍列娃和科罗特科娃均因伤落选,谢尔班、潘科娃、史尔雅克霍瓦娅等熟面孔也无缘参赛。

老牌劲旅俄罗斯这两年多次易帅,成绩起伏也比较大。潘科夫上任后,对整体提速和改善攻守平衡比较重视。在本月的瑞士精英赛,俄罗斯一举打入决赛,表现好过预期。相比里约周期,这次阵容调整幅度比较大。科舍列娃、谢尔班、潘科娃、史尔雅克霍瓦娅、马里赫等熟面孔都因为各种原因无缘世锦赛。

俄罗斯以网口实力强著称,边攻配置是其创佳绩的关键。头号主攻科舍列娃在今年欧冠受重伤,因恢复尚未达到比赛要求而无缘出战,目前她已赴巴西塞斯克俱乐部报道。科罗特科娃是潘科夫选定在主攻线承担串联任务的重要人选,但她在瑞士精英赛决赛意外受伤,遗憾错过了本届世锦赛。这两大伤号的缺席削弱了主攻线的阵容厚度,也令伊尔琴科和沃隆科娃压力骤增。沃隆科娃发扣实力强劲,如何淡化她的一传隐患,对主帅潘科夫是个难题。

科舍列娃因伤缺席后,俄罗斯双子星仅剩下接应冈察洛娃独挑大梁。此次是冈察洛娃的第三次世锦赛之旅,她和二传斯塔特塞娃是队中两位拿到过2010年世锦赛冠军的选手。作为本方的第一得分强点,冈察洛娃的进攻效率对俄罗斯至关重要。替补接应马里金娜虽有一定实力,但尚难独当一面。

俄罗斯的副攻线阵容相对整齐,扎娅兹科和费蒂索娃都是二度征战世锦赛,柳布什基娜和埃菲莫娃也在与拉扎年科、史尔雅克霍瓦娅的竞争中占得上风。二传位置在潘科娃离开国家队后,罗马诺娃和斯塔特塞娃携手挑大梁。如何合理调动本方攻手、避免进攻点过于单一的问题,对二人是考验。自由人位置塔里舍娃和加尔金娜将联袂迎接挑战。

俄罗斯女排在世锦赛成绩不俗,包括前苏联时期,该队曾经七次荣膺冠军,分别是1952年、1956年、1960年、1970年、1990年、2006年和2010年。上届世锦赛俄罗斯在6强赛受挫,最终与多米尼加同获第五名。本届比赛俄罗斯分在C组,与美国、韩国、泰国、阿塞拜疆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同组。在主帅潘科夫看来,美国和韩国是其小组赛最主要的拦路虎。北京时间9月29日12点40分,俄罗斯女排将在世锦赛小组赛首战弱旅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附:2018年世界锦标赛俄罗斯女排14人名单:

主攻(4人):伊尔琴科、沃隆科娃、科蒂科娃、比尔郁科娃

副攻(4人):扎娅兹科、费蒂索娃、埃菲莫娃、柳布什基娜

接应(2人):冈察洛娃、马里金娜

二传(2人):斯塔特塞娃、罗马诺娃

自由人(2人):塔里舍娃、加尔金娜

(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