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争冠必须拿下贵州 真核缺阵冲队史进球纪录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中超第23轮的较量中,北京国安奔赴贵阳挑战副班长贵州恒丰,对手保级几乎无望,国安做客期待用一场胜利摆脱输给恒大的阴影。虽然对手陷入困境难以自拔,但伤停却对国安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看点一:保级无望,贵州心气全无

和倒数第3名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贵州上轮做客面对亚泰时在场上就已经失去了斗志,贵州的球迷目前也是“佛系看球”。虽然最后8轮贵州拥有6个主场,但如果无法取得一波连胜,贵州上岸几乎不可能,毕竟和倒数第3的重庆之间有8分距离。

看点二:最差主场咋阻御林军?

9个主场1胜2平6负,虽然最近2个主场3-1爆冷战胜鲁能,1-1逼平了人和,主场的抢分势头有所加强,但只拿到5个主场积分的贵州,仍然是目前主场战斗力最差的球队。而国安在客场的发挥则相对强势,10个客场取得5场胜利,面对已经失去斗志的贵州,应该不会错过取胜的机会。

国安目前打进54球,再入一球将打破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

看点三:取胜摆脱输恒大阴影,继续追上港

上轮的天王山战役遭恒大绝杀,让国安的排名一下子掉到第3,而且随着上港击败恒大,和领头羊之间的差距则被扩大至4分。下轮国安就将在主场迎战上港,而要想继续保持对冠军的冲击,与贵州的比赛必须拿到胜利,除了摆脱输给恒大的阴影外,还要为下轮与上港的直接对话打下基础。

看点四:3连客考验国安

从上轮做客天体面对恒大开始,国安迎来了3连客,在贵阳打完贵州之后,国安随即又要飞往广州,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做客面对富力。连续的客场奔波,对于国安的体能是一大考验,不过好在足协杯首回合国安取得了5-1的大胜,无需分心下周中的比赛,与贵州的较量可以全力以赴。

看点五:御林军遇伤停危机

比埃拉身背4黄停赛,国安中场双核只剩下奥古斯托,而防守端国安也存在一定伤病隐患,雷腾龙将无法出战。不过对于施密特来说,好消息是索里亚诺和于洋赛前和球队完成了合练,如果这2名球员能够出战,稍微缓解排兵布阵危机。如果索里亚诺无法登场,国安只能以2名外援出战。

当然,面对副班长比埃拉停赛则意味着下轮和上港的天王山对决,西班牙中场可以复出。能拿下贵州,比埃拉的缺阵就不会让御林军有任何损失。

看点六:国安强攻贵州?

贵州22轮丢掉了50球,依旧是中超防守最差的球队,除了第4轮客场2-0零封战胜鲁能,其余21场比赛贵州场场丢球。国安虽然被上港和恒大抢走了中超攻击力最强球队的头衔,但打入54球仍然是攻击力最猛的球队之一。

尽管中场发动机比埃拉停赛,不过奥古斯托、巴坎布压阵,国安的进攻仍有保证,面对防线千疮百孔的贵州,国安还是靠进攻强袭对手?

看点七:御林军防线需小心斯蒂夫

首循环在工体,国安以4-3的比分险胜,而让国安大胜变为险胜的人就是斯蒂夫,连续2个赛季在工体上演帽子戏法,斯蒂夫俨然已经成为御林军防线的噩梦。而国安的防守存在漏洞已经不是秘密,虽然对手保级命悬一线,但国安千万不能放松对斯蒂夫的看防。

看点八:国安守纪录+破队史纪录

国安此前3次和贵州的交手,取得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但2场胜利全部在主场取得。做客面对贵州,上赛季国安险些被对手爆冷,此番南下国安除了保住逢贵州不败的金身外,就是要首次在客场拿下贵州。国安只要取得进球,单赛季的进球数将创造队史新高。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