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版周琦:战胜日本内心释然 针对对手做准备

专访韩旭

腾讯体育9月21日特内里费讯(记者杜巩、朱怡)2018 年女篮世界杯今日即将在西班牙特内里费打响。中国女篮首战对阵东欧劲旅拉脱维亚。当地时间 21 日上午,中国女篮在赛事场馆之一——特内里费济科-卡布雷拉(Quico Cabrera)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训练之后,中国女篮首发中锋,有“女版周琦”之称的韩旭接受了腾讯体育专访。

本届女篮世界杯,中国队与美国、拉脱维亚、塞内加尔共同分在 D 组。谈到球队首战的对手拉脱维亚,韩旭表示:“拉脱维亚这支球队球风凶狠。我们一直在针对拉脱维亚球员的个人特点准备,针对性的防守,现在准备得还算比较熟练了。”

早在一个月前,中国女篮就曾在亚运会决赛中战胜日本女篮,登上亚洲之巅。来到特内里费后,中国女篮面对阵容齐整的日本一队,更是时隔六年后再度取胜。“日本是我们在亚洲的主要对手,战胜她们之后,我们觉得内心释然了许多。”韩旭说。

1999 年出生的韩旭,今年还不满 19 岁。高瘦的身材、出色的盖帽能力、灵活的脚步移动与中国男篮中锋周琦颇为神似,很多球迷也因此将韩旭称作“女版周琦”。对于本届世界杯的个人目标,韩旭并没有太多包袱。“自己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所以目标就是放开打,打出这大半年训练的水平,希望能在比赛中融入这支队伍,并且在出来机会的时候能够命中率高一些。球队目标就是尽量打出最好的成绩,也是把平时训练的内容展现出来,打一场进一步,看最后能够拼到什么样的阶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