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喉舌:离开拉玛西亚仅4人成功 留下才更有前途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本赛季巴萨青训是俱乐部球员和工作人员谈论最多的话题,巴萨近几年很少有球员被提拔到一线队,许多青年才俊都被挖到了其他豪门球队。不过《世界体育报》指出,只有4名球员在未成年时离开巴萨青训营并取得了成功。

出色的拉玛西亚球员有望进入一队

在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来自欧洲其他豪门球队的球探随处可见,这些球探会选择他们心仪的年轻人向俱乐部报告,并且给他们提供第一份职业合同。在这种情况下,最近几年巴萨青训营很少有球员被提拔到一线队站稳脚跟。自从2011年起,已经有13名拉玛西亚16岁左右的青年才俊被其他球队挖走,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其他16到18岁之间的球员。如果算上21世纪前几年,这个数字将会达到17人。比如今年夏天,巴萨青训营就流失了3名球员:罗伯特-纳瓦罗转会摩纳哥,巴勃罗-莫雷诺前往尤文图斯,乔尔-洛佩斯则签约阿森纳。

21世纪以来已有17名球员在未成年时离开拉玛西亚

然而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却认为,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年轻人选择在未成年时就转会其他球队是不明智的选择,截至目前只有3名球员在未成年时离开巴萨取得了成功,分别是法布雷加斯、贝莱林和皮克。除了这3名球员,目前租借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巴尔德-凯塔也应该算其中之一,他的转会费可能会突破4000万欧元。除了以上4人,剩下的13名球员在16岁离开拉玛西亚的球员大多数都效力于足球强国的次级别联赛和欧洲二流联赛。

近7年未成年离开拉玛西亚的球员分布

而另外一些在成年之前离开巴萨的球员也鲜有人取得成功,除了伊卡尔迪之外,还没有球员在五大联赛豪门球队站稳脚跟。《世界体育报》撰文称,即便离开拉玛西亚,年轻人想取得成功也很不容易,留在巴萨争取机会才是更好的选择。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