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发布球星价值排行榜 詹皇仅排第11浓眉居榜首

腾讯体育讯 美媒《Basketball Monster》推出球星价值排行榜,“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力压詹姆斯-哈登排在第1位,卡尔-安东尼-唐斯排在第3位,凯文-杜兰特排在第4位,勒布朗-詹姆斯仅仅排名第11位。

这个榜单使用了得分、三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八项数据,最后综合计算出球员价值,以下为排行榜前20位具体排名:

1.安东尼-戴维斯 1.69

戴维斯是全联盟最全面的内线之一,他上赛季场均拿下28.1分、11.1个篮板、2.3次助攻、1.5个抢断和2.6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53.4%,三分命中率34%生涯新高,其罚球命中率也提升到82.8%创新高。从攻、传、防、效率的角度,戴维斯的价值的确极高,他既有成为得分王的实力,还有拿下最佳防守球员奖级别的防守。

2.詹姆斯-哈登 1.55

哈登转型打控卫后数据爆炸,2016-17赛季拿下助攻王后,2017-18赛季又拿下得分王,场均轰下30.4分、8.8个助攻、5.4个篮板、1.8抢断,投篮命中率44.9%,三分命中率36.7%,罚球命中率85.8%。虽然哈登在防守方面有所欠缺,但他在进攻端无所不能,堪称联盟顶级外线大杀器。

3.卡尔-安东尼-唐斯 1.23

唐斯跟戴维斯有点像,走的是全能内线的路子,上赛季唐斯得分下滑,场均得到21.3分但有12.3个篮板、2.4次助攻、1.4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4.5%,三分命中率达到42.1%,罚球命中率85.8%,进攻端他比戴维斯还要高效。不过,唐斯的防守比起戴维斯差距太大,无论是护筐还是换防,他的防守水平都还需要提升。

4.凯文-杜兰特 1.23

杜兰特在加盟勇士后得分下降,但他在其他方面的贡献提升,上赛季场均拿下26.4分、6.8个篮板、5.4次助攻、1.8个盖帽,助攻生涯第二高,盖帽生涯新高。效率方面,杜兰特险些进入180俱乐部,他的罚球命中率88.9%,只差一点点就能再次进入180俱乐部。如今的杜兰特攻守一体,非常全能。

5.莱昂纳德 1.20

莱昂纳德上赛季因伤只打了9场,数据缩水不少,但在健康时,莱昂纳德是联盟前五级别的球星,2016-17赛季他场均还能拿下25.5分、5.8个篮板、3.5次助攻、1.8个抢断,投篮命中率48.5%,三分命中率38%,罚球命中率88%。若非伤病,莱昂纳德仍是MVP竞争者,新赛季莱昂纳德若满血回归,猛龙能在他带领下同凯尔特人、76人一较高低。

6.斯蒂芬-库里 1.18

上赛季库里虽然遭遇伤病打击,但场均仍能拿下26.4分、6.1个助攻、5.1个篮板,他跟杜兰特一样只差一点就能进入180俱乐部,其投篮命中率为49.5%,若能多投进几个球,库里本能第二次进入180俱乐部。新赛季,库里虽然年过而立,但仍是全联盟最恐怖的控卫之一,他的投射能力是其最大法宝。

7.约基奇 1.14

“中锋魔术师”约基奇表现愈发出彩,上赛季他场均能拿下18.5分、10.7个篮板、6.1次助攻、1.2个抢断,其三分命中率达到39.6%,若只看数据,恐怕多数人都会以为这是一个后卫打出的数据。约基奇作为中锋不仅能攻城拔寨,还能串联全队,他是掘金进攻核心,虽然其防守因为脚步太慢是漏洞,但任何一个教练都会将如此全能的约基奇树立为核心。

8.阿德托昆博 1.13

阿德托昆博仍未开发出稳定的中远投,其三分命中率仅为30.7%,所有人都知道阿德托昆博不会投篮,但就是没人能防住他,他场均能拿下26.9分、10篮板、4.8个助攻,防守也越来越可怕,未来阿德托昆博是MVP的有力竞争者。

9.利拉德 1.07

利拉德虽总沦为全明星、最佳阵容遗珠,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已经是联盟顶级控卫,上赛季场均拿下26.9分、6.6个助攻,其进攻端的威胁不亚于其他顶级控卫,关键时刻也是大杀器。不过,利拉德的防守实在糟糕,拖了球队后腿。

10.拉塞尔-韦斯布鲁克 1.04

韦少连续两个赛季场均轰下三双,历史第一人,但韦少的进攻效率有些低,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4.9%,三分命中率只有29.8%,而且韦少的失误比较高,场均达到4.8次。韦少虽然是三双机器,但他的数据中掺杂了一定水分,很多时候其作用没有数据体现那样明显。

11.勒布朗-詹姆斯 1.01

在各种版本的球员排行榜中,詹姆斯仍是稳居第一的存在,不过如今数据怪物那么多,单从数据的角度詹姆斯渐渐被后辈赶超,上赛季他场均拿下27.5分、8.6个篮板、9.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4.2%,三分命中率36.7%,数据依然全面。

12.吉米-巴特勒 0.96

巴特勒是当今联盟攻守兼备做得最好的球员之一,上赛季他场均拿下22.2分、5.3个篮板、4.9次助攻和2个抢断,投篮命中率47.4%,三分命中率35%。巴特勒已经提出交易申请想离开森林狼,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他新赛季的表现。

13.保罗-乔治 0.92

乔治与巴特勒特点、打法类似,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都是攻守兼备型侧翼,上赛季乔治在雷霆数据下滑,场均拿下21.9分、5.7个篮板、3.3次助攻和2个抢断,在卡梅隆-安东尼离去后,乔治的戏份有望增加,数据提升。

14.乔尔-恩比德 0.9

健康时的恩比德是联盟最顶级的中锋之一,上赛季他相对保持了不错的健康状况,场均拿下22.9分、11个篮板、3.2次助攻、1.8次盖帽,要知道其场均出场时间不过30.3分钟。若新赛季恩比德保持健康提升出场时间,他有望打出场均25分、13篮板、3次盖帽的数据。

15.维克托-奥拉迪波 0.86

树挪死人挪活,奥拉迪波转投步行者后迎来大爆发,地位的提升令他的数据暴涨,上赛季场均拿下23.1分、5.2个篮板、4.3次助攻、2.4个抢断,数据均是生涯新高,还拿下抢断王,进入最佳防守阵容,拿下最快进步球员奖。在经过一夏天苦练后,奥拉迪波新赛季的表现有望进一步提升。

16.本-西蒙斯 0.82

西蒙斯几乎没有外围投篮能力,但仅仅靠着出色的反击能力、突破能力,西蒙斯菜鸟赛季场均已经有15.8分、8.1个篮板、8.2次助攻、1.7个抢断、0.9次封盖的贡献,投篮命中率还达到54.5%。倘若西蒙斯开发出投射能力,他有实力在打出顶级防守的同时场均拿三双。

17.克里斯-保罗 0.81

保罗已经33岁,但靠篮球智商打球的他并无明显下滑的迹象,上赛季跟哈登联手的首个赛季,保罗场均依然拿下18.6分、7.9个助攻、5.4个篮板,效率没受到影响,攻守兼备。随着跟哈登的化学反应提升,保罗新赛季的表现或许会有进一步提升。

18.凯文-乐福 0.81

乐福近几年饱受诟病,但其数据仍是全明星内线的水准,上赛季场均打28分钟便能拿下17.6分、9.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5.8%,三分命中率41.5%都是加盟骑士以来的最高纪录。乐福的防守是漏洞,他的护筐能力不足,脚步移动慢无法换防小个,很容易被针对,这是其弱点。

19.约翰-沃尔 0.79

沃尔是全联盟攻防兼备表现最好的控卫之一,他有场均20分、10助攻的水准,但上赛季沃尔因为伤病只打了41场,场均得到19.4分、9.6个助攻、1.4次抢断。沃尔的外围投篮有进步,若能保持健康,他的表现能进一步提升。

20.凯里-欧文 0.71

欧文攻击火力出众,但一直不算是数据超级夸张的类型,上赛季加盟讲究整体打法的凯尔特人后,欧文场均得到24.4分、5.1次助攻、3.8个篮板,数据跟那些数据怪物有明显差距。不过,欧文上赛季的命中率达到49.1%生涯新高,三分命中率也达到40.8%,虽然防守并非其强项,但在凯尔特人的体系中其弱点可以被掩盖。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